石家莊飛行學院某旅為駐地中學新生進行軍訓

2019-09-03 16:49:05  來源:中國青年網  責編:董健雄

  8月下旬,按照任務部署,空軍石家莊飛行學院某旅選派優秀教官,赴駐地石家莊市第28中學開展為期6天的軍訓活動。

石家莊飛行學院某旅為駐地中學新生進行軍訓

教官為新生指導隊列動作。李敏 攝

  由於此次受訓對象均為高一新生,以“05後”為主,身體、心理均在成長期。為此,該旅領受任務後,專門召開軍訓課目研究分析會,確立隊列動作、隊列隊形、軍體拳等教學課目,展開針對性訓練,確保參訓學生能夠適應課目練習。

  “儘管困難重重,但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把新生們帶好、教好,讓他們邁好入學第一步。”教官遲帥談及軍訓自信滿滿。

石家莊飛行學院某旅為駐地中學新生進行軍訓

教官為新生演示軍體拳動作。李敏 攝

  新生張永怡在學習軍人單個隊列動作--齊步走的練習後,對軍人形象的認識更加直觀,對部隊的作風更加敬佩,“以前在電視上看到軍人齊步走的時候覺得很簡單,現在真到自己去學的時候,才發現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石家莊飛行學院某旅為駐地中學新生進行軍訓

軍訓瞬間。李敏 攝

  6天的軍訓雖然短暫,但這種特殊的入學禮,培養了高一新生們艱苦奮鬥、刻苦耐勞的堅強毅力和集體主義精神,增強了他們的國防觀念和組織紀律性,有助於他們良好的學風和生活作風的養成。

  “作為一名老師,這段時間我明顯感覺到了學生的改變和成長,這也是我們所希望看到的。”班主任趙歡深有感觸。(記者 韓新新 通訊員 李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