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旅遊專列順利抵達巴州 400多名遊客暢遊巴州 欣賞獨特的民族風情

2019-09-11 10:55:58  來源:燕趙晚報  責編:董健雄

  9月8日,“冀疆情·巴州行”號援疆旅遊專列緩緩駛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簡稱巴州)庫爾勒車站。

  當天中午,伴隨著歡快的歌舞,搭乘援疆旅遊專列的400多名遊客陸續走出火車站,他們將在巴州開始四天三晚的旅遊行程。剛剛走下火車的遊客們難掩激動和興奮的心情。遊客張霞説:“我們老兩口來,就為了體驗一下新疆風景。朋友圈現在已經發好些了,他們都羨慕我們這趟新疆之旅。”

  據了解,專列自9月2日晚10:10從石家莊北站發車以來,歷經7天,行駛5100公里,途經新疆哈密和喀什,抵達河北省對口援疆地區巴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河北省文化和旅遊廳、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等共同組織了本次歡迎儀式。

  “一直想跟老伴去趟新疆,欣賞美景和體驗當地的民俗文化,這次終於實現了。再加上坐專列很舒服,這次旅行真是太完美了。”林女士與老伴張先生一同搭乘此次前往新疆的旅遊專列。雖然行程變慢了,但樂趣卻絲毫未減。在車廂內與朋友們談天説地,欣賞鐵路沿線的美好風光,都給他們帶來別樣的出行體驗。“年輕人工作繁忙,往往崇尚快捷的出行方式。相較之下,擁有充足時間的中老年遊客可以選擇這類慢節奏的旅遊方式。”河北省縱橫國旅總經理齊巍巍表示,一線多點、行程長、性價比高是旅遊專列的主要特點,非常適合從京津冀到新疆的這種長線深度旅遊。旅遊列車可以省去其他方式的旅途疲勞和舟車勞頓,使旅途更安全更舒適。

  巴州樓蘭旅行社負責人説:“為了讓旅遊專列的遊客們充分感受大美巴州,我們安排了富有經驗的導遊,對遊客貼心服務,並對行程安排做了精心的規劃,相信他們遊覽了景色截然不同的景區之後,對神秘的羅布人文化、絕美的巴音布魯克草原秋色、煙波浩渺的博斯騰湖、‘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鐵門關、蜿蜒秀美的天鵝河一定會印象深刻,對巴州的旅遊資源和文化底蘊一定會讚不絕口,成為巴州旅遊的義務宣傳員。”

  2019年,河北省文化和旅遊廳與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共同組織開行10趟由京津冀至巴州旅遊專列,截至目前,已完成6趟旅遊專列。

  巴州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副局長趙雲龍説:“此次組織開展的‘冀疆情·巴州行’旅遊專列送客入疆活動,是河北省文化和旅遊廳以及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紮實推進對口援疆工作的重要體現,滿載著河北人民的深情厚誼,必將進一步助力活躍巴州旅遊市場,提高巴州旅遊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助推巴州旅遊業持續快速健康發展。”(記者 王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