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首個校園級智慧能源管控系統投入使用 ​

2019-09-12 16:31:47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7d3b12f-ac85-49e7-b0e0-bab49364b58b_batchwm

  雄安新區首個校園級智慧能源管控系統投入使用。圖為雄縣三中部署的能源管控系統。 崔萌攝

  河北新聞網訊(記者郭東)近日,隨著雄縣第三高級中學正式開學,雄安新區首個校園級智慧能源管控系統(校園CIEMS)投入使用。

  在雄縣三中的監控室大屏上,記者看到了被稱為能源“智慧大腦”的校園智慧能源管控系統,它採用“雲邊端一體化”技術架構,通過IoT-HuB將各類智慧傳感終端接入雲端CIEMS,實現校園內電、水、氣、熱等多種能源的全面感知。通過“雲-機”調控指令,雲端CIEMS可對校園內的配電終端、智慧照明、新風空調等設備進行元件級和機組級調控。同時,雲端CIEMS還能對每棟建築進行能耗分析,並給出更加科學的綜合用能方案,引導用戶形成良好用能習慣。後續,雄縣三中CIEMS還可接入雄安城市信息模型CIM,通過全局協同優化,實現全區域綜合能源的智慧化管理、運營和服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7105f04-921d-42be-bf31-b6885cfec9ed_batchwm

  雄安新區首個校園級智慧能源管控系統投入使用。圖為雄縣三中建設的直流教室。 崔萌攝

  雄縣三中是CIEMS家族眾多應用場景之一。雄安新區供電公司在2018年3月成功投運市民服務中心CIEMS後,加快推進CIEMS家族項目研發,通過“雲端+本地”部署及“雲-機”指令控制,滿足未來海量能源設備接入需求,打造適用於園區、校園、醫院、城市綜合體等多場景的智慧能源管控系統,助力新區在能源智慧化發展和綜合能源服務方面達到國際領先水準。

  在雄縣三中,除了校園CIEMS,雄安新區供電公司還打造了低壓直流教室,實現校園用電的安全、舒適、節能。建成交直流充電樁,通過校園CIEMS進行有序充電管理,助力綠色出行。下一步,雄安新區供電公司還將積極參與智慧校園建設,助力雄縣三中建設成為安全、智慧、綠色的“明星”校園。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b7bed1a-a9ae-413b-8b20-2d6d55ad34a0_batchwm

  雄安新區首個校園級智慧能源管控系統投入使用。圖為雄縣三中建設的充電樁。 崔萌攝

  雄安新區供電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CIEMS項目一直以來就備受關注,特別是在9月7日至11日舉行的2019世界物聯網博覽會上,CIEMS項目一經亮相就成為現場的“明星”項目。下一步,雄安新區供電公司將啟動建設容東、昝崗片區的CIEMS項目研發,通過打造城市智慧能源模組,逐步建設能源數字孿生城市,助力雄安新區智慧城市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