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藥玄寧成中國本土企業首個獲美完全批准創新藥

2019-12-23 18:03:18  來源:長城網  責編:胡曉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2350436_e8ccc9c1

石藥集團不斷加強新藥研發力度。   石藥集團供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2350437_ef9b4034

玄寧代表了我國新藥創新水準。 

  12月20日,石藥集團高血壓專利藥玄寧獲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審評通過,成為中國本土企業第一個獲得美國完全批准的創新藥。作為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的首個左旋氨氯地平,意味著該産品拿到在全球上市銷售的許可證,中國研發的降血壓新藥成為國際標準。

  玄寧代表了我國新藥創新水準,獲得11項專利,1項國際PCT發明專利授權,榮獲國家技術發明獎二等獎。2014年,玄寧啟動美國臨床試驗,今年2月份向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提交新藥上市申請。

  經過長達5年臨床、10個月的標準審評時間,玄寧憑藉安全有效的臨床數據,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完全認可,且不需額外開展其他臨床試驗。玄寧不僅實現了産品的出海,還成功將中國專利輸送到國際,代表本土藥企,邁出了中國藥企出海的一大步。

  目前,石藥集團已經有8個創新藥在海外進行臨床研究,5個産品取得美國孤兒藥/兒童罕見病資格認定。玄寧此次在美上市,也將有資格成為同類藥物再上市必須參考的國際標準。

  高血壓是心臟病和中風的第二大誘因,是影響全球的健康殺手。有關統計顯示,全球約有10億成年人為高血壓患者,美國高血壓患者比例上升到近46%。我國亦是高血壓等慢病的重災區,《中國心血管病報告2018》顯示,我國高血壓患者高達2.45億人。

  目前,國際抗高血壓藥物仍以外資企業為主,石藥玄寧在保證療效的同時,服藥劑量減少一半,不良反應發生率大大降低,且具有更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本著新藥安全可及的原則,玄寧于國內的單片價格,還不到進口産品的三分之一,對於需要長期服藥的慢病群體來説,減輕了用藥的經濟負擔。石藥玄寧打破了外資産品的壟斷,實現了和國外産品在國際市場的同臺競爭,為全世界高血壓患者提供了中國製造的國際新藥。(記者 煙成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