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山莊文創園”開園

2019-12-25 09:36: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胡曉萌

  23日,“避暑山莊文創園”開園儀式在承德避暑山莊蒙古包舉行。

  為了更加深入地挖掘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文化內涵,讓更多優秀文創産品與設計能夠走進景區,讓遊客能夠真正把山莊外廟的文化帶回家,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一直致力於景區文化創意産業的發展,經過半年多來緊張有序的籌建,12月23日,“避暑山莊文創園”終於和大家見面了。

  據了解,此次避暑山莊文創園的合作方是北京市文化創意産業發展服務有限公司,該公司是北京故宮文創産業發展的合作公司。

  當日,避暑山莊蒙古包內設置了文創體驗館,體驗館內目前展出的産品包括:旅遊生活類、文化用品類、圖書集成類、貴金屬寶石類等多個品類600余件。體驗館內除了自有産品展陳外還引進了合作單位故宮文創的一些精品進行展示,同時還開闢承德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區。

  作為本次合作方,北京市文化創意産業發展服務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將充分發揮以往的成功經驗,為“避暑山莊”文創産品賦予更具創造性的生命力。借助“故宮文創”品牌優勢,充分利用故宮文創的高流量及知名度,以聯名打造、交互流量、定義雙方關聯性等方式帶動“避暑山莊”文創,使其品牌形象快速成長,帶動承德旅遊及相關産業的發展。

  承德市文物局黨組書記、局長高永海在致辭中説,“避暑山莊文創園”的開園必將為景區的發展注入新的活力,使得沉澱了百餘年的山莊外廟文化在堅守本根中與時俱進,煥發新的生機,讓更多的人們通過避暑山莊文創産品,了解傳統文化、認同傳統文化、喜愛傳統文化。

  避暑山莊始建於1703年,歷經清康熙、雍正、乾隆三朝,耗時89年建成。是中國現存佔地最大的古代帝王宮苑。清朝的康熙、乾隆皇帝時期,每年大約有半年時間要在承德度過,清前期重要的政治、軍事、民族和外交等國家大事,都在這裡處理。因此,避暑山莊也就成了北京以外的陪都和第二個政治中心。外八廟是避暑山莊東北部八座藏傳佛教寺廟的總稱,先後於清康熙五十二年(1713)至乾隆四十五年(1780)間陸續建成外八廟。

  據了解,避暑山莊文創園後續將立足避暑山莊外八廟豐富的歷史文化元素開發具有承德歷史文化特色的文創産品。(記者 張桂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