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2020-03-31 08:54:26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胡曉萌

  許勤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時強調

  築牢安全屏障 打好藍綠底色

  加快推進防洪工程建設和植樹造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3月30日,省長許勤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這是許勤來到白溝引河右堤防洪工程工地現場,登上瞭望臺查看生態防洪堤整體佈局。 河北日報記者孟宇光攝

  3月30日,省長許勤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防洪、綠化等重點項目進展,並召開專題會議現場督導重點工作進展、協調解決存在問題。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壓實工作責任,倒排工程時限,加快推進防洪工程建設和植樹造林等各項工作,為新區築牢安全屏障、打好藍綠底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3月30日,省長許勤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這是許勤來到容東片區的金湖公園建設現場,了解項目綠化進展。 河北日報記者孟宇光攝

  白溝引河右堤防洪工程長13.2公里,按200年一遇防洪標準建設,是新區環起步區生態防洪堤的重要組成部分。許勤來到工地聽取工程建設進展彙報,登上瞭望臺查看生態防洪堤整體佈局。他強調,據氣象部門預報,今年我省降雨量較往年偏多,新區要未雨綢繆,做好防大汛、抗大災的充分準備。要狠抓工程進度,增加施工人員和機械設備,確保汛前完成堤防建設任務、具備防洪能力;要抓緊制定新區今年的防洪度汛方案,按程式報審後認真組織實施;要層層壓實責任,分解任務到各縣、各部門,責任落實到崗到人,切實做到全覆蓋、無死角,確保新區防洪防澇萬無一失。

  許勤來到容東片區的金湖公園建設現場,工人們正在栽種樹木,一片忙碌景象。公園由北部生態林帶以及相串接的綠地水系所構成,建成後將成為市民的綠色會客廳。許勤指出,先植綠、後建城,是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明確要求,也是雄安新區建設的一個新理念。要抓住春天植樹的有利時機,抓緊完成上半年的植樹造林任務,科學選擇適應本地生長的樹種,深入推進立體綠化、多彩綠化,打造藍綠交織、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優美畫卷。

  下午,許勤在新區主持召開專題會議,逐項調度新區重點工作進展,現場協調解決新區重點片區、重大項目建設中存在的問題。他強調,當前新區進入大規模建設階段,各項任務更加艱巨繁重,新區管委會和省有關部門、有關市縣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明確責任單位、時間節點,做到品質第一、安全第一,加快重點項目建設進程,進一步形成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

  省領導袁桐利、陳剛,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有關活動。(河北日報記者 王成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