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對外經濟合作工作要點確定

2020-05-14 08:36:39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石麗敏

  2020年全省工業和信息化對外經濟合作工作要點確定

  圍繞重點産業鏈大力開展招商引資

  河北新聞網訊(河北日報記者米彥澤)從省工信廳獲悉,2020年全省工業和信息化對外經濟合作工作要點近日確定。河北省將加快建設更高水準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響,謀劃線上線下重大招商對接活動,紮實推進京津冀産業協同發展和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圍繞重點産業鏈強鏈補鏈延鏈大力開展招商引資,不斷拓展産業對外開放範圍和層次,助力河北省經濟高品質發展。

  加強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謀劃設計。依託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中國電子商會等國家級行業機構高端資源,借鑒學習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世界互聯網大會等先進做法,加強與G20數字經濟領先國家行業機構對接合作,引入一流會務保障服務團隊,優化內部流程,搞好外部銜接,提升智慧保障,形成制度化、模組化、標準化的管用有效籌備工作體系,為下一步高效率高品質籌辦展會打牢基礎。

  推進京津冀産業協同發展。持續完善京津冀三地協調推進工作機制,開展京津冀地區重點産業鏈聯合調研和佈局研究,形成《京津冀地區重點産業鏈佈局研究》報告,協同打造生物醫藥等先進製造業集群。圍繞三地産業鏈、創新鏈、供應鏈,搭建區域重點産業合作平臺,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提供系統專業服務。聚焦北京疏解方向和河北省承接重點,指導43個重點承接平臺謀劃開展應急産業、智慧裝備、電子信息等重點領域10場左右産業對接活動,引導錯位分工、有序承接。

  開展雄安新區高端高新産業招商。圍繞雄安新區戰略定位,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強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藥健康、先進環保等高端高新産業招商合作力度,服務綠色低碳之城、數字智慧之城和國際一流創新城市建設。主動對接北京有意向轉出的高校、科研院所、企業總部,推動國家重大戰略項目優先佈局,培育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增強雄安新區內生發展動力。

  圍繞重點産業鏈招商。以鋼鐵、石化、生物醫藥、紡織服裝、食品等産業為重點,逐行業梳理産業鏈條,逐鏈條梳理上下游産品,編制産業鏈全景圖,明確産業鏈中斷點堵點。瞄準世界500強、中國500強、行業百強等重點企業,結合産業鏈缺失薄弱環節謀劃重點招商項目,開展産業鏈精準招商,引進優勢企業、高端人才、先進技術、強勢品牌,提升産業鏈整體水準。依託産業基地園區、行業龍頭企業、落地重點項目舉辦産業鏈專題招商活動,拓展招商渠道,提升承接能力,吸引産業鏈核心企業和上下游配套企業落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