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2020-09-24 15:31:2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路晶森

  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深入學習領會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

  集思廣益謀劃編制好河北“十四五”發展規劃

  許勤葉冬松等發言

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9月23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這是會議現場。 (河北日報 記者 趙威 攝)

  今天,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經濟社會領域專家座談會和基層代表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求是》雜誌發表的重要文章,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緊密結合我省實際,立足當前、著眼長遠,認真研究謀劃我省“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

  會上,王東峰帶領與會同志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誌發表的重要文章,許勤、袁桐利、焦彥龍作主題發言,葉冬松、董仚生、范照兵作重點發言,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其他成員作書面發言,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暢談學習體會和工作思路。

  王東峰指出,要堅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切實統一思想和行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是推動我國經濟發展實踐的理論結晶,是運用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的理性概括,開拓了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新境界。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把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深化對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基本原理和方法論的認識,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的認識,深化對新發展階段和新發展格局的認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抓好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全局觀念和辯證系統思維,準確把握進入新發展階段河北所處的歷史方位。要深刻把握“十三五”期間河北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顯著成就,堅定做好工作的信心和決心;深刻把握“十四五”時期河北面臨的新形勢新挑戰,增強機遇意識和風險意識;深刻把握黨的十九大以來河北改革發展穩定的成功實踐,在鞏固提升中開闢發展新境界,堅定不移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以河北之穩拱衛首都安全、以河北之進服務全國改革發展大局。

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9月23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這是會議現場。 (河北日報 記者 趙威 攝)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統籌謀劃和創新發展,不斷開創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一要加強對辦好“三件大事”的研究謀劃,圍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創造雄安品質、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積極研究創新政策和有力措施,打造高品質發展的戰略支撐。二要加強對實施擴大內需戰略的研究謀劃,著力刺激消費、擴大投資,加快産業轉型升級,科學佈局戰略性新興産業、現代服務業和現代都市型農業,在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中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三要加強對依靠創新驅動的內涵型增長的研究謀劃,堅持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研究解決創新資源碎片化問題、重大科技創新成果轉化孵化不快問題和如何用好人才、吸引人才問題,加快以科技創新催生新發展動能。四要加強對新型城鎮化和城鄉融合發展的研究謀劃,著力優化國土空間佈局,加快提高河北城鎮化率,全面推動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做好鄉村振興這篇大文章。五要加強對市場化改革和高水準開放的研究謀劃,深化“放管服”等重點領域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建設更高水準開放型經濟新體制,進一步提高發展活力和競爭能力。六要加強對污染治理和生態保護的研究謀劃,深化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堅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大力推動綠色低碳發展,打造天藍地綠水秀的美麗河北。七要加強對保障改善民生的研究謀劃,著力推進基本公共服務普惠發展,積極發揮社會保障兜底作用,滾動實施20項民心工程,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八要加強對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的研究謀劃,打造共建共享的社會治理體系,統籌做好信訪維穩、掃黑除惡、安全生産、防災減災抗災救災等工作,加快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河北。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加強組織領導和完善落實機制,提高黨領導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要全面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嚴格落實各級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責任,加快經濟高品質發展步伐。要全面做好“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分領域分戰線分專題深化重大戰略、重大項目、重大問題研究。要全面推動各項任務落實,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進作風,改革創新、攻堅克難,加強督導調度,嚴格考核問責,確保高水準實現“十三五”圓滿收官、高品質完成“十四五”規劃編制,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省委常委,省政府黨員副省長,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和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河北新聞網訊 河北日報 記者 四建磊、吳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