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在燕山大學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

2021-03-30 16:18:3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曲浩

  王東峰在燕山大學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時強調

  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立志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奮鬥

  河北新聞網3月29日訊(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宣講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燕山大學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他勉勵廣大學子,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用黨的奮鬥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鬥志、增強信心,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啟迪智慧、砥礪品格,努力成長為黨和國家的棟樑之才,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積極貢獻。

王東峰在燕山大學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

  3月29日上午,省委宣講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燕山大學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這是報告會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王東峰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決策,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時代意義。廣大學子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緊密結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自覺承擔起新時代賦予的重大責任與光榮使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王東峰強調,青年一代要學史明理,不斷增強對黨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樹牢共産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黨的歷史是最生動、最有説服力的教科書。廣大學子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的一系列重要論述,同學習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有機結合起來,增強歷史定力,築牢信仰之基。要深刻認識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充分理解共産黨人的初心使命,堅定對中國共産黨領導的信念;深刻認識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始終堅持馬克思主義,真正做馬克思主義的忠誠信奉者和堅定實踐者;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堅定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貢獻力量。

王東峰在燕山大學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

  3月29日上午,省委宣講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燕山大學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這是報告會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王東峰強調,青年一代要學史增信,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奮進、攻堅克難,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推動我國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國防實力、綜合國力進入世界前列。廣大學子要充分認識到,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産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充分認識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具有強大真理力量和實踐力量,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了共同思想基礎和理論指引;充分認識到,習近平總書記展現出大國領袖的高超政治智慧和卓越領導能力,成為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主心骨和掌舵者。廣大學子要緊密結合學習黨的歷史,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更加堅定自覺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王東峰強調,青年一代要學史崇德,大力弘揚光榮傳統和傳承紅色基因,做黨和人民事業的合格接班人。我們黨在100年的非凡奮鬥歷程中構築起了共産黨人的精神譜係,錘鍊了不畏強敵、不懼風險、敢於鬥爭、勇於勝利的風骨和品質。廣大學子要堅定理想信念,堅定不移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和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以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推向前進。要堅持發揚光榮革命傳統,充分利用我省紅色資源,深入學習西柏坡精神、唐山抗震精神、塞罕壩精神,認真學習李保國同志先進事蹟,始終保持艱苦奮鬥和拼搏奮進的精神狀態。要堅持學先進趕先進,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大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建功立業。

王東峰在燕山大學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

  報告會結束後,王東峰與燕山大學思政課教師、學生代表走進該校校史陳列館,回顧燕山大學百年奮進求索的辦學歷程,與大家進行互動交流。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王東峰強調,青年一代要學史力行,努力增強才幹和本領,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奉獻青春力量。要胸懷中國夢,奮進新時代,自覺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找準定位,把個人夢融入中國夢,切實肩負起時代賦予的責任和使命。要主動融入燕趙大地,積極投身辦好“三件大事”、鞏固三大攻堅戰成果、推動高品質發展、保障改善民生等經濟社會發展主戰場。要刻苦學習和勇於創新,切實做到勤學深思常聯繫、立身樹德養正氣、拼搏奮鬥作奉獻,錘鍊擔當時代重任的過硬本領,用智慧和汗水為河北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助力添彩。

  王東峰強調,要充分發揮高校獨特優勢,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燕山大學是我省科技實力最強的高校之一,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煥發的熱情和鬥志,轉化為加強科技創新的強大動力和實際成果。要著力發揮學科獨特優勢,緊盯“卡脖子”技術和産業轉型升級急需技術,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要著力推進産學研用一體化發展,聚焦河北主導産業和特色産業集群,提升眾創空間建設水準,加強與科研院所、企業對接合作,推動更多科技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産力。要著力培養科技創新人才,加強“雙一流”建設,培養更多適應高水準發展、高水準自立自強的各類科技人才,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積極貢獻。

王東峰在燕山大學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

  報告會結束後,王東峰與燕山大學思政課教師、學生代表走進該校校史陳列館,回顧燕山大學百年奮進求索的辦學歷程,與大家進行互動交流。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報告會結束後,王東峰與燕山大學思政課教師、學生代表走進該校校史陳列館,回顧燕山大學百年奮進求索的辦學歷程,與大家進行互動交流。王東峰説,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青年學子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希望廣大學子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傳承紅色基因,堅定理想信念,勇於擔當作為,努力成長為黨和國家的棟樑之才。全省各高校要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創新思政課方式方法,推進黨的創新理論進課堂、進教材、進頭腦,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省領導高志立、嚴鵬程參加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