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無人駕駛智慧攤壓亮相榮烏高速新線
2021-04-30 13:15:49來源:河北新聞網編輯:王闊責編:曲浩

  4月28日,在榮烏高速新線主體3標瀝青中面層施工現場,無人駕駛智慧攤壓機群驚艷亮相。此次在瀝青路面使用無人智慧攤鋪碾壓技術,實現了該技術在榮烏高速新線從路基到路面全工序應用。

  記者看到,施工現場為該路段中面層瀝青攤鋪壓實作業,1台攤鋪機緩緩前行,2台膠輪壓路機、3台雙鋼輪壓路機在後面碾壓,循環往復,協同工作,有條不紊,保質保量地開展施工作業。這幾臺無人駕駛的機械設備不是普通的攤鋪壓路機,無人駕駛是最大的亮點,依靠設備頂部的北斗定位裝置以及設備前後的毫米波雷達等,實現無人駕駛作業。

  施工人員介紹,無人智慧駕駛的示範應用,不但節省了人力,提高了施工效率,更主要的是,通過精準控制,確保了路面攤鋪壓實施工的高品質。

無人駕駛智慧攤壓亮相榮烏高速新線

  4月29日,在榮烏高速新線京臺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主體3標,建設者們正在進行無人駕駛智慧攤鋪碾壓瀝青路面中面層施工作業。 河北日報記者耿輝攝

  “每一秒都抓取一個數據,通過實時傳輸監測,適時調整碾壓機械控制參數,為建設高品質的高速公路提供技術支持。”在施工現場指導作業的河北工業大學智慧基礎設施研究院智慧交通負責人王雪菲表示,無人攤鋪碾壓技術的應用,可以避免人工操作中造成的“漏壓”和“過壓”問題,將機械振動及現場環境等因素對施工人員的影響降到最低,保證施工品質及人員健康。為了優化技術,追求品質的精益求精,河北工業大學和機械製造廠商三一重工技術人員合作,對瀝青混合料從出料、運輸到攤鋪碾壓全過程的材料性能進行實時監控。同時將逐樁坐標、碾壓機械工藝參數、碾壓遍數等信息實時記錄于智慧壓實品質控制系統中,做到施工進程可視化、施工品質可控化、施工數據可追溯。

無人駕駛智慧攤壓亮相榮烏高速新線

  4月29日,在榮烏高速新線京臺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主體3標,建設者們正在進行無人駕駛智慧攤鋪碾壓瀝青路面中面層施工作業。 河北日報記者耿輝攝

  榮烏高速新線示範應用的無人攤鋪機群自帶多重安全保護設計,機群中的所有機器會依據高精定位數據以及自身的運動狀態進行預測,自動保持安全距離,實現智慧防撞保護。應急安全系統,確保機器在檢測到障礙物或人時可以自動減速,或緊急剎車。

  河北省高速公路榮烏(津保新線)臨時籌建處副處長靳進釗表示,榮烏高速新線應用的無人攤鋪碾壓機群規模大,其集成了人工智能、自動化系統、多感測器融合等高新技術,通過高精度定位與精準控制手段實現全流程數字化施工,為榮烏高速新線提供路面智慧施工解決方案,為智慧建造的應用落地提供了樣本。(河北新聞網訊 河北日報記者張偉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