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石家莊機場積極應對雷雨天氣保障旅客出行
2021-07-13 10:57:25來源: 河北新聞網編輯: 王闊責編: 曲浩

  7月11日,石家莊機場遭受大風、雷雨等惡劣天氣,各保障單位提早準備,加強值守,配合協調,全力確保旅客安全出行。當日,石家莊機場共保障航班進出港178架次,安全保障外場備降航班6架次。

  7月10日,收到氣象部門發佈的暴雨天氣預警信息後,石家莊機場迅速響應,提前啟動石家莊機場運管委協同運行保障機制,會同有關航空公司對航班計劃進行調整,減少旅客滯留。

  7月11日14時許,石家莊機場因雷雨天氣導致部分航班延誤和取消。機場立即與航空公司聯繫,通過廣播、電子屏等多種方式及時向旅客發佈航班動態信息,為因天氣原因晚到旅客開通綠色通道辦理值機、安檢;增加工作人員為旅客提供諮詢、引導等服務,為航班延誤的旅客發放餐食,耐心為旅客答疑解惑,協助航班取消的旅客辦理改簽、退票等業務;安排部分航班取消旅客前往賓館休息,候機大廳內旅客進出井然有序。

  進入汛期以來,石家莊機場建立會商機制,積極與空管局、航空公司溝通,及時分享地面資源情況、流量管理措施、航班實時動態;進一步完善不正常天氣應急處置預案,建立銜接緊密的雷雨季節航班服務保障體系,加強現場值班值守工作,確保層層有人抓,環環有人管;積極建立有效的信息傳遞機制,利用96360呼叫中心、官方微博、微信公眾號等信息發佈平臺,為旅客提供有針對性的出行服務信息。(河北新聞網訊 河北日報記者貢憲雲 通訊員周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