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第七次會議
2021-08-17 15:13:57來源:河北新聞網編輯:王闊責編:魏文林

原標題: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第七次會議

  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第七次會議強調

  鞏固拓展全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

  紮實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河北新聞網8月16日訊(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吳韜)8月16日下午,河北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王東峰主持召開領導小組第七次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政法隊伍建設的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和郭聲琨同志講話要求,鞏固拓展全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紮實推動全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會議指出,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習近平總書記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郭聲琨同志對開展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提出了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指導性、針對性和可操作性。河北省各地各部門要堅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總結和運用全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取得的經驗,持續用力做好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各項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推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向廣度深度拓展。

  會議強調,要堅持全面落實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和郭聲琨同志講話精神,牢牢把握教育整頓總體要求和重點任務。一要牢牢把握政治機關建設的首要任務,切實築牢政治忠誠和提高政治能力。把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四史”宣傳教育、巡視整改、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結合起來,不斷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深入開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大力弘揚英模精神,激勵政法幹警忠誠履職、為民服務、擔當作為,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牢牢把握“懲前毖後、治病救人”的基本方針,堅決清除害群之馬和整治頑瘴痼疾。繼續用好“自查從寬、被查從嚴”政策,充分運用“四種形態”,強化政策引導、線索查辦和頑疾整治,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始終保持嚴厲懲治執法司法腐敗的高壓態勢,對地方和部門保護主義、本位主義,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問題,進行大排查大起底,嚴格清理整治,堅決整改到位。三要牢牢把握建章立制的重要保障,加強標本兼治和規範管住長遠。進一步健全正風肅紀長效機制、執法司法制約監督機制、幹警素質能力提升機制、政法幹部交流輪崗機制等,緊緊圍繞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是否堅定貫徹、政治忠誠是否築牢、清除害群之馬效果是否明顯、頑瘴痼疾是否有效整治、機關作風是否明顯改觀、“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是否取得實效、抓源治本制度機制是否建立完善等重點,精心做好評估驗收工作,確保教育整頓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四要牢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根本立場,切實提升群眾滿意度和基層服務水準。堅持開門搞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充分聽取廣大群眾意見建議,持續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和政法系統“我做的群眾最滿意的一件事”活動,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之事和“最恨最怨最煩”問題,以執法司法為民的新形象新面貌新成效取信於民。五要牢牢把握統籌兼顧的科學方法,確保各項任務有力有序有效推進。突出抓好第一批教育整頓和第二批教育整頓有機銜接,注重分層分類,既要抓好省級政法機關自身教育整頓,也要解決系統條線共性問題,既要堅持治警先治長,也要關注中層幹部、普通幹警,讓每一名政法幹警思想上受教育、靈魂上受觸動、政治上有提升、行動上有改進、工作上有作為。

  會議強調,要堅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層層壓實責任,確保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取得實效。要嚴格落實河北省各級黨委和政法機關黨組織主體責任、黨委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分管領導直接責任和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充分發揮各級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作用,強化政法、紀委監委等機關協調聯動,構建條塊結合、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積極配合中央督導組工作,完善各項工作方案,加強服務保障,對中央督導組發現和指出的問題、交辦轉辦的案件線索,建立清單臺賬,逐項整改落實,以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會上,河北省法院院長黃明耀傳達了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和貫徹落實意見。省檢察院檢察長丁順生就《河北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實施方案》作了起草説明。

  河北省領導廉毅敏、劉爽;河北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全體成員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