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中國共産黨張家口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開幕
2021-08-16 16:57:20來源: 河北新聞網編輯: 王闊責編: 魏文林

  河北新聞網8月16日訊(河北日報記者王雪威 通訊員郭曉通、徐帥)8月16日上午,中國共産黨張家口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開幕。

中國共産黨張家口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開幕 未來5年,張垣將有這些大手筆!

  圖為中國共産黨張家口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現場。  何大為、曹東宇攝

  這次大會的議程是:一、審議中共張家口市第十一屆委員會報告;二、審議中共張家口市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三、審查中共張家口市第十一次代表大會以來全市黨費收繳、使用和管理情況的報告;四、選舉中共張家口市第十二屆委員會;五、選舉中共張家口市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

  會上,張家口市委書記武衛東代表中共張家口市第十一屆委員會,向大會作了主題為《感恩奮進  決戰決勝  交好冬奧會籌辦和本地發展兩份優異答卷  奮力譜寫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張家口篇章》的報告。

中國共産黨張家口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開幕 未來5年,張垣將有這些大手筆!

  圖為張家口市委書記武衛東代表中共張家口市第十一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  何大為、曹東宇攝

  報告對市第十一次黨代會以來的主要工作進行了回顧和總結。面對大事要事交織、急事難事疊加的複雜局面和艱巨繁重的工作任務,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全市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拼搏奮進,砥礪前行,經受住了一場場大戰大考,攻克了一個個難題難關,冬奧會籌辦從規劃設計到全面就緒,脫貧攻堅從負重奮起到圓滿收官,“首都兩區”建設從申報啟動到縱深推進,新冠肺炎疫情從突發應對到常態化防控,各項事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發生了歷史性變化。

  武衛東在報告中指出,未來五年,張家口迎來了歷史上最好的政策窗口期、戰略機遇期、發展黃金期,步入了跨越騰飛、全面振興的重要關口。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胸懷“兩個大局”,心繫“國之大者”,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擴大內需和改革創新,聚力建成“首都兩區”、打造“河北一翼”,加快建設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加快構建綠色生態、綠色城鎮、綠色産業、綠色能源、綠色交通體系,加快推進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感恩奮進、決戰決勝,交好冬奧會籌辦和本地發展兩份優異答卷,奮力譜寫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張家口篇章。

  未來五年主要奮鬥目標是:一、高品質完成冬奧會籌辦舉辦任務,持續落實冬奧遺産可持續發展計劃,大力發展奧運經濟,打造奧運與區域發展互促互動的標杆城市。二、高品質推進“首都兩區”建設,全面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打造生態興市、生態強市的典範城市。三、高品質加快建設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成為國際知名的冰雪運動和體育文化旅遊勝地,打造服務保障首都、面向全國、面向世界的目的地城市。四、高品質建設可再生能源示範區,建成首都綠色能源供應基地和冀北清潔能源基地,打造碳達峰、碳中和先行城市。五、高品質推動經濟轉型升級,實現與雄安新區“兩翼”互動齊飛,打造綠色發展示範城市。六、高品質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社會事業全面進步,社會治理效能大幅提升,創建全國文明城市。

  圍繞上述思路和目標,張家口市未來五年將重點做好七方面工作:一、辦好國家大事,為舉辦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冬奧盛會傾力奉獻;二、加快建設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為京津冀協同發展作出新貢獻;三、構建綠色發展體系,加快創新綠色高品質發展;四、深化改革開放創新,充分釋放經濟發展動力活力;五、做大做強縣域經濟,全面提升縣域發展整體水準;六、堅定文化自信,繁榮發展社會主義宣傳思想文化事業;七、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快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