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網絡直播,手語同步!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遷安活動啟幕!
2021-10-12 13:46:2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王闊責編: 魏文林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共建網絡安全,共享網絡文明。10月11日上午,遷安市文化廣場人頭攢動、旗幟飄揚,來自遷安市委網信辦、市公安局等各行各業的10余支志願者隊伍齊聚這裡,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網絡安全宣傳活動,拉開了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遷安系列活動的帷幕。遷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郭濤出席活動並進行現場指導。

(原創)網絡直播,手語同步!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遷安活動啟幕!_fororder_5

網絡志願者為市民宣傳講解網絡安全知識

(原創)網絡直播,手語同步!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遷安活動啟幕!_fororder_9

卡通人物“軒小轅”和“嫘小祖”

  活動中,網絡志願者忙著為市民宣傳講解網絡安全知識、預防電信網絡詐騙、個人信息保護等相關知識。一組生動活潑、涵蓋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種網絡安全危害的公益宣傳片,吸引眾多市民駐足觀看,讓市民更加真切地感知到網絡安全的重要性,從而增強防範意識,提高網絡安全素養。活動現場,志願者共向市民發放網絡安全宣傳資料6000余份,現場諮詢百餘人次,受教育人數達千余人。

  “趣味性”“接地氣”依舊是今年活動的亮點。網紅主播直擊現場,和網友實時互動,參與網絡安全知識學習宣傳,通過快手、抖音等平臺與近萬人互動;卡通人物“軒小轅”和“嫘小祖”如約而至,為市民發放書籤、指甲刀等精美禮品;創新採用手語同步直播,擴大網絡安全知識學習受眾面,為聽障人士營造信息無障礙環境,為水城遷安增添一抹溫情。“特別高興能夠參與這次網絡直播,讓市民朋友感受濃濃的‘正能量’,在歡快的氛圍中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增強識別和應對網絡危險的能力。”網絡志願者吳波説。

  “通過開展系列主題宣傳活動,向市民普及網絡安全知識,提升網絡安全防護能力,讓廣大市民群眾‘看得懂、學得會、記得住’,營造健康、文明、安全的網絡環境。”遷安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兼市委網信辦主任胡林泊表示。

  據悉,此次宣傳周活動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由市委宣傳部、市委網信辦、市公安局、工信局、教育局等10個單位聯合主辦,河北鋼谷、遷安信息港、軒小轅、水城拾光等當地互聯網企業和網絡自媒體共同參與。利用為期一週時間,通過線上宣傳教育與線下主題活動協調聯動,面向全市徵集網絡安全海報、漫畫等公益廣告作品,組織市內網站、自媒體賬號進行宣傳展播。同時,相關單位將利用校園日、電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個人信息保護日6個主題日,開展進社區、進農村、進企業等“網絡安全進基層”宣傳普及活動,通過多維度、立體化、系統性的宣傳,推進網絡安全知識走進千家萬戶,打造“永不落幕”的網絡安全宣傳周。(供稿 圖/文 遷安市委網信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