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石家莊市互聯網行業委員會開展“學黨史·憶征程”走進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學習活動
2021-10-14 18:11:3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王闊責編: 魏文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石家莊市互聯網行業委員會黨員代表們在井陘礦區萬人坑紀念館合影留念 攝影 張瞬晗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張瞬晗):10月13日,石家莊市互聯網行業委員會主辦的“學黨史·憶征程”走進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學習活動,由石家莊市互聯網行業委員會黨委副書記劉斌帶隊,來自石家莊市互聯網行業委員會黨員代表共計20余人,走進井陘礦區萬人坑紀念館和井陘洪河漕百團大戰紀念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石家莊市互聯網行業委員會黨員代表們參加觀井陘礦區萬人坑紀念館 攝影 張瞬晗

  井陘礦區萬人坑紀念館位於井陘礦區境內,近現代開採煤炭的歷史已有百年。從1899年起,中外黑暗勢力,尤其是日本軍國主義者殘酷壓榨礦工,奪去了4.6萬礦工的生命,形成了井陘礦區萬人坑。陳展內容以萬人坑的苦難歷史為主線,基本陳列展覽分為“礦區的由來”“礦工的苦難”“礦山的抗爭”“抗日烽火”“爭取解放”“礦區新篇章”六個部分。以翔實的文物史料集中展現了當年井陘煤礦工人被壓榨和奮起抗爭的歷史,是我國民族工業發展和民族解放運動的歷史縮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石家莊市互聯網行業委員會黨員代表們參觀井陘洪河漕百團大戰紀念館 攝影 張瞬晗

  洪河漕村位於井陘縣西北部深山區,聶榮臻在此指揮“百團大戰”,義救日本小姑娘美穗子姐妹並親筆書寫信函將兩個孩子送往日本軍營。井陘洪河漕百團大戰紀念館內設三個展室,分別為:抗日峰火遍地燃、百團大戰震敵寇、中日友好譜新篇。展館展出了當年聶榮臻司令員救孤、護送等大量珍貴的歷史照片及聶榮臻當年用過的桌椅、油燈、提燈、土坑、防空洞等,宣傳了百團大戰的輝煌戰績,弘揚了愛國主義精神。

  井陘礦區萬人坑紀念館和井陘洪河漕百團大戰紀念館,石家莊市互聯網行業委員會黨員代表們真切目睹了日寇入侵帶來的空前災難,親身感受了掙紮在死亡線上不屈抗爭的革命英雄事跡。“學黨史·憶征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學習活動再次燃起了愛國主義情懷,鼓舞和引導大家要繼續發揚不畏困難、敢於犧牲、敢於戰鬥的精神。大家紛紛表示,要弘揚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産黨人精神血脈,緊跟黨走、勤奮工作,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建設國家,增強民族自豪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