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六方面措施促進重點區域産業集群高品質發展
2021-12-01 11:43:38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記者近日從河北省市場監管局獲悉,河北省聚焦重點區域紮實開展品質提升,將在原有26個縣域特色産業集群基礎上,從六個方面深化拓展“26+X”區域品質提升新模式,促進重點區域産業集群高品質發展。

  開展重點區域産業發展品質狀況分析。全面分析重點區域産業集群的品質發展水準,理清産業現狀,找準制約産業發展各個層面的差距短板,建立完善企業和産業問題個性清單和共性清單,提出針對性強、可操作的對策和建議,形成有深度的重點區域産業發展品質分析報告。

  聚合推動品質提升合力。會同相關區域黨委政府開展重點區域品質提升工作,充分發揮各級品質強市(縣)戰略領導小組辦公室的職能作用,建立會商機制,加強溝通協調,明確責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

  開展重點難點問題聯合攻關。聘請省內外高水準專家組成攻關團隊,持續開展“品質技術幫扶巡迴問診”活動,推廣《品質診所管理規範》河北省地方標準,指導企業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協同産業鏈上下游企業聯動提升,解決制約産業發展的瓶頸問題,增強區域産業核心競爭力。

  加強品質基礎設施“一站式”服務。統籌以計量、標準、認證認可、檢驗檢測、品質管理為核心,以知識産權、品牌培育等為工作重點,強化協同服務,支撐重點區域産業全過程、全生命週期品質服務需求。

  開展好品質品牌提升示範區創建活動。對接國家“品質和品牌提升示範區”創建活動,推動重點區域積極宣傳品質品牌典型,提升品牌影響力和知名度。推動重點區域以品質提升打造優質品牌,以品牌帶動提升區域品質競爭力,為創建“全國品質品牌提升示範區”築牢基礎。

  打好政策激勵“組合拳”。對於省級品質提升重點區域,在各級品質獎申報、品質基礎設施建設、標準立項、標準化試點、知識産權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協調地方政府加大財政金融支持力度,完善品質發展經費多元籌集和保障機制,鼓勵各地設立品質發展基金,支持重點區域品質發展和短板攻堅。(河北日報 記者馬彥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