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遷安:“堵心路”變成了“民心路”
2021-11-30 11:38:02來源: 人民網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河北遷安:“堵心路”變成了“民心路”

遷安市卑楊公路施工現場一角。 雷建民攝

河北遷安:“堵心路”變成了“民心路”

路面完工通車的遷安市卑楊公路(老爺廟段)。 吳海民攝

  人民網石家莊11月26日電(付兆颯)“感謝市委、市政府為咱老百姓辦了一件大實事、大好事!你看,我們村前的路這回多平坦、多好走,多年的‘堵心路’變成了‘民心路’。” 近日,河北遷安市木廠口鎮宗佐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劉文寶和北營村老黨員張秀生分別指著村口翻建一新的柏油路激情澎湃地説。

  劉文寶和張秀生所説的這段路,指的是遷安市卑楊公路(木廠口——老爺廟段)和萬太線支線(北營段)。近年來,由於運輸量增大、車輛超載嚴重,該兩段道路破損不堪、坑洼不平,給沿線9個村(社區)近萬人的生産、生活和企業運輸造成極大不便,黨員、幹部、群眾對路段維修的要求非常迫切……

  “這段路忒該修修了,不是堵車,就是慢如牛車,雨天有水坑,雪天有雪坑,顛簸不平,乘客不滿意,百姓不方便,我們跑著更不順暢,以前那真叫個鬧心吶……”談起翻修前的這兩段路,在木廠口鎮常年跑出租的沈師傅和跑運輸的張師傅深有感觸地説。

  民有所呼,政有所應。“為人民群眾辦事,必須辦實辦好!”木廠口鎮黨委政府認真傾聽百姓聲音,攻堅克難、極力申請、傾力協調;遷安市交通運輸局高度重視,鼎力支持,主要領導多次現場踏查,親自比選、確定最優施工方案,最終計劃總投資1000萬元的卑楊公路(木廠口—老爺廟段)翻修工程,在8月中旬入場施工,全長6300m;計劃總投資200萬元的萬太線支線(北營段)翻修工程,在十月一期間進場施工,全長1186m,路面寬度6m。

  人民群眾的滿意就是我們最大的幸福!施工中,遷安市城鄉建設集團的施工隊伍克服天氣、地理等重重困難,頂風雨、冒酷暑、戰烈日,挂圖作戰,晝夜施工,統籌安排,鎮直部門密切配合,協調聯動,全力搶工期、保品質……10月4日,卑楊公路(木廠口—老爺廟段)比原計劃提前近一個月路面完工通車,萬太線支線(北營段)僅用18天就達到了通車條件。目前,該兩段路正在進行後續路緣石、排水溝等配套工程完善工作。如今,寬敞平坦的柏油公路展現在村民眼前,徹底改善了沿線村民的出行條件,方便了沿線百姓的生産生活和企業運輸,為木廠口鎮經濟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交通保障。

  據了解,今年以來,遷安市委、市政府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聚焦聚力解決百姓訴求,問需於民、問計於民,下大力度翻修坑洼的老舊路,打通困擾群眾出行的“斷頭路”, 不斷提升市域路網通行品質,改善交通環境。市民們紛紛為此點讚、叫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