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出臺《意見》加快發展自駕車旅居車旅遊

2018-01-16 10:55:57|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孟慧
分享到:

  【今日焦點文字列表】【旅遊地産文字列表】【即時快訊】海南出臺《意見》加快發展自駕車旅居車旅遊

  原題:海南省出臺《意見》加快發展自駕車旅居車旅遊 海南到2020年建成70個精品營地

  省政府辦公廳近日下發了《關於加快發展自駕車旅居車旅遊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明確海南到2020年建成70個精品營地。《意見》出臺的背景是什麼?對我省旅遊産業發展有何意義?省旅遊委相關處室對此進行了解讀。

  目前,我國全面進入大眾旅遊新時代,自駕車旅居車旅遊是發展速度快、消費潛力大的領域。在經歷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兩個發展階段後,自駕車旅居車旅遊正步入講究品質、集約型發展的重要階段。作為新業態,自駕車旅居車旅遊正引領著旅遊業向觀光、休閒、度假複合發展轉變。

  “隨著泛旅遊時代的到來尤其是旅遊消費理念的不斷變化和旅遊實踐經驗的日益豐富,自駕車旅居車旅遊已成為國民休閒旅遊的新方式,同時也是成為旅遊經濟發展的新增長點。當前發展自駕車旅居車旅遊,對於整合推動區域資源優化配置、産業融合發展,尤其是有效解決旅遊供給側結構性矛盾問題,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省旅遊委旅遊産業處相關負責人表示。

  加快發展自駕車旅居車旅遊是深入推進旅遊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措施。充分利用海南優質待開發旅遊資源,發展自駕車旅居車旅遊,有利於將旅遊産業的“遊客流”和“資金流”等有序地引向海南島中西部地區和鄉村旅遊點等區域,加快推動房車旅遊新業態新産品的全域化打造,更加有效地促進我省旅遊産業結構調整,進一步豐富旅遊産品內涵,有利於解決旅遊産業發展的供給側結構性矛盾和區域發展不均衡的問題。

  該負責人表示,自駕車旅居車旅遊的快速發展將深入推動旅遊産業轉型升級。一方面,發展自駕車旅居車旅遊,加快推進自駕車旅居車營地建設,既可以有效增強“點”的旅遊功能,又能“以點串線,以線帶面”,促進“點線面”全域旅遊開發,從而推動全省旅遊産業發展方式從“景點旅遊”向“全域旅遊”轉變;另一方面,發展自駕車旅居車旅遊,有效整合房車旅遊的業態勢能和特色動能,拉長旅遊産業鏈條,豐富旅遊者的消費內容和旅遊體驗,也有利於解決旅遊産業發展不充分不平衡的問題。(記者趙優 通訊員謝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