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四大板塊華彩亮相哈洽會共享饕餮盛宴

2018-06-16 18:15: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 (呂丹丹):伴隨夏陽初熾、夏花綻放,第二十九屆哈爾濱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哈洽會“)如約而至。哈洽會作為黑龍江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和平臺,佳木斯將如何利用這個平臺為現代化新佳木斯建設服務?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就此採訪了中共佳木斯市委書記徐建國。

【黑龍江】【本網原創】黑龍江佳木斯四大板塊華彩亮相哈洽會共享饕餮盛宴

中共佳木斯市委書記徐建國。呂丹丹 攝

  徐建國書記介紹説,一年一屆的哈洽會是省委、省政府搭建對外開放、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把握機遇,主動出擊,最大限度地推介佳木斯的發展優勢和地方項目産品,讓佳木斯綠色有機大米、雜糧雜豆、木制品、魚皮製品等特色産品走出去、價格提上去;同時積極與國內外客商誠心交流精準對接,真正把客商請進來、把項目落下來。

【黑龍江】【本網原創】黑龍江佳木斯四大板塊華彩亮相哈洽會共享饕餮盛宴

相關領導參觀佳木斯展區。呂丹丹 攝

  此次參會,重點展示了佳木斯市主動融入“一帶一路”、“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充分利用哈洽會搭建的合作平臺,圍繞市委提出的加快推動“農業富民、工業強市、城市提檔、開放興市”戰略部署,全方位、多角度、寬領域地宣傳展示佳木斯市在農業開發、工業生産、城市功能、對外開放等方面取得的成績,進一步提升佳木斯市知名度和影響力。

  農業資源板塊圍繞“農業富民”為主題,以宣傳展示佳木斯大米、黑土地資源、鄉村旅遊新業態為展示內容,突出佳木斯市良好的生態及現代農業發展優勢;工業基礎板塊圍繞“工業強市”主題,以創建國家級高新區為統領,以重點工業企業、重點項目及優勢産品為主要展示內容,突出展現佳木斯市工業基礎優勢及産業特色;中心城市板塊圍繞“城市提檔”主題,以中心城市公共服務設施、未來城市提檔的核心思路及重點方向為宣傳展示內容,突出佳木斯中心城市區位優勢、公共服務區域影響力;對外開放板塊圍繞“開放興市”主題,以“一橋一島”為重點,突出宣傳和展示對外開放優勢及在“一帶一路”、“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中的重要地位,吸引更多的境內外客商來投資合作。

  展會上,佳木斯將舉行俄羅斯美食品鑒,宣傳展示佳天國際俄羅斯食品加工園區、俄羅斯大賣場等一批對俄重點項目,突出對俄合作優勢。特色文化與赫哲風情展示通過現場實物展示、媒體直播等形式,全面宣傳展示特色文化産品和旅遊資源優勢,還以赫哲歌舞表演等形式,展示赫哲民俗風情。

【黑龍江】【本網原創】黑龍江佳木斯四大板塊華彩亮相哈洽會共享饕餮盛宴

佳木斯特色産品。呂丹丹 攝

  佳木斯還將參加中俄地方合作交流論壇暨中俄友城合作論壇開幕式,中俄地方經貿、投資、科技、工業企業合作對接會,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介會,港澳臺企業項目及産品展示對接會,跨境電子商務合作會議,美國、加拿大經貿合作項目對接會及一系列簽約儀式等商務活動。此外,還邀請了俄羅斯有關州區政府及其他國家駐華機構或地方政府代表參會,並舉辦政府間會晤。

  據介紹,本屆哈洽會展覽面積為86000平方米,設立進口商品、綠色消費、現代生活、中俄木材、大型設備等5個展覽板塊14個展區。佳木斯市在“魅力龍江展區”設立佳木斯市主題形象展區,面積為180平方米,通過“農業資源、工業基礎、中心城市、對外開放”四大板塊進行宣傳展示。“內外兼修”的主題推介板塊、風情迥異的赫哲歌舞表演、味道純正的俄羅斯美食品鑒,讓佳木斯市展廳更加奪人眼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