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赴旅交會有備而往滿載而歸

2018-11-23 09:25:22|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南赴旅交會有備而往滿載而歸

大美雪鄉。  記者 邵國良 攝

  11月16日至18日3天時間,省文旅廳組織黑龍江省13個地市及森工、農墾系統和十余家旅遊商品企業,共170余人參加2018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充分展示了黑龍江各地渾然天成的冰雪風光、獨具魅力的黑土風情,充分彰顯了我省優化營商環境、創造冰雪産業無限投資商機的決心和做法。

南赴旅交會有備而往滿載而歸

大慶雪地溫泉。  記者 邵國良 攝

  大興安嶺推出“極地冰雪·凍感興安”

  大興安嶺地區參展團在本次旅交會上通過發放宣傳資料、現場介紹、諮詢講解等方式,對當地優勢文化旅遊資源、特色旅遊産品、精品旅遊線路、旅遊攻略、自然風光、人文歷史等進行多維度行銷推介,開幕當天就發放各類宣傳資料近萬份,吸引了眾多國內外客商和參觀者關注諮詢。

  大興安嶺推出“極地冰雪·凍感興安”品牌、六大誘惑、六條旅遊線路、十大玩法、研學遊,特別是在16日召開的“北國冰雪”主題推介會上,大興安嶺的龍江第一灣、小白山、北極村等景區作為亮點風光之一精彩亮相,使“冷”資源變成“熱”經濟。大興安嶺藍莓、木耳林下産品、手工藝品等特色旅遊商品引得參觀者紛紛駐足。旅交會期間,漠河市副市長常彬、漠河市旅遊委主任張新傑做客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對話旅交會,對漠河的獨特資源做了詳細介紹,邀請人們前來欣賞漠河的冬季,找北、找冷,觀賞極地、極光、極美,邂逅“極致”冰雪童話的漠河。

  通過參與本次旅交會,大興安嶺有效推送了“神州北極·大美興安”旅遊品牌,提升了“極地冰雪·凍感興安”冬季旅遊品牌的美譽度,為推動大興安嶺地區旅遊交流合作,吸引全國遊客赴大興安嶺旅遊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

南赴旅交會有備而往滿載而歸

冬日伏爾加莊園如詩如畫。  記者 邵國良 攝

  齊齊哈爾主打“鶴舞雪原·親子樂園”

  齊齊哈爾市旅遊委、扎龍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壹澄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克東滿繡、齊齊哈爾寒地食品有限公司等部門參加了旅交會。齊齊哈爾作為我省的重要文化旅遊窗口,主推鶴舞雪原,以步態曼妙的丹頂鶴與冬雪相映潔白的無雙美景,真切地向國內外客商和參觀者呈現了“鶴城”的精彩,讓人們在北國精靈的翩翩起舞中感受齊齊哈爾冰雪之中蘊藏的無限生機與活力。

  旅交會上重點展現了齊齊哈爾近年來的旅遊建設成果,雪地溫泉、燒烤大餐、激情滑雪、冰球盛宴等項目吸引了眾人的目光,齊齊哈爾的研學基地和親子樂園也受到了人們的青睞。

  通過參加此次旅交會,齊齊哈爾很好地展示了“世界大濕地·中國鶴家鄉”城市名片,進一步叫響了“鶴舞雪原·親子樂園”冬季旅遊品牌,使得冬季旅遊資源和産品得以在更大、更高的推廣平臺得到更好、更充分的展示。

  龍江森工展示“亞布力—雪鄉—鳳凰山”白金線

  龍江森工通過旅交會這個平臺,展示了獨具地域特色和林區文化風格的文化旅遊産品,將其從無到有、從模倣到創新、從默默無聞到備受關注的歷程展現出來。重點推出了“亞布力—雪鄉—鳳凰山”白金精品旅遊環線及相關旅遊産品,發放了森工林區各重點國有林管理局、景區景點的特色産品、旅遊指南、旅遊地圖、明信片、書籤、畫冊等宣傳資料,還展出了U盤、鑰匙鏈、東北花布手工藝品等雪鄉特色旅遊紀念品,吸引了眾多客商、新聞媒體、參觀者駐足觀看、諮詢,進一步提升了龍江森工旅遊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龍江森工將在今後的旅遊紀念品研發推廣中,立足於市場需求,依託林區資源優勢,突出林區文化特色,促進旅遊與多産業的融合發展,進一步推動林區産業結構轉型,讓具有龍江森工特色的旅遊商品、紀念品成為吸引遊人的新亮點。

  黑河冰雪邊境康養遊深受青睞

  黑河市充分利用旅交會平臺,現場發放旅遊宣傳折頁、冰箱貼、鑰匙扣、手繪地圖、名簽、書籤和嫩江十六膳預熟食品等宣傳品、特色商品,其中以吉祥物“嘿嘿熊”為核心元素的精美鑰匙扣、冰箱貼、名簽等旅遊紀念品深受客商和參觀者喜愛,人們紛紛掃描黑河旅遊二維碼,深入了解和關注黑河。

  為期3天的參展,黑河市旅遊委發放了上萬份旅遊宣傳資料,營造出濃郁的宣傳氛圍。冰雪旅遊、邊境旅遊、康養旅遊深受青睞,拓展了黑河市在長三角乃至國內外的旅遊客源市場,提升了黑河市整體旅遊品牌的影響力和輻射面。

  大慶熱推雪地溫泉冰上運動

  大慶市旅遊局借此次旅交會平臺,在旅遊商品方面展出了合金電動抽油機模型、3D金屬DIY抽油機模型、步步高升一滴油等石油文化系列作品,深受中外客商和參觀者的喜愛,一位俄羅斯參觀者看過大慶的步步高升一滴油和十二生肖特色剪紙展品,直呼“Beautif ul!Beaut if ul!(美麗)”

  旅交會上,大慶市重點推出了雪地溫泉、冰上運動、霧凇、冬捕、冰釣、石油文化等一系列冬季旅遊産品和精品旅遊線路。展會現場發放大慶旅遊指南、旅遊地圖、醉美大慶書籤、明信片等旅遊宣傳資料,吸引了大批參會企業、新聞媒體前來諮詢了解,進一步提升了大慶旅遊品牌的關注度。同時展出宣傳了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特色旅遊商品品牌,推進了大慶文化旅遊的發展。

  佳木斯綠色文化旅遊産品獲點讚

  佳木斯市旅遊委組織了佳木斯市供銷聯社(佳木斯市文化旅遊投資集團)、馬華赫哲魚皮文化有限公司等5家企業參展。馬華赫哲魚皮文化有限公司展出了傳統的魚皮畫,將傳統赫哲魚皮技藝與現代文化時尚相結合,創新製作了年輕人喜愛的魚皮毛衣項鍊和便攜魚皮畫冊等,很多客商和參觀者産生濃厚興趣,仔細詢問産品情況。茂密漁藝工作室展出了傳統的魚皮畫、魚骨畫和樺樹皮畫,創新發展了魚皮油畫等文化旅遊産品。富錦宏源糧貿易公司展示了非轉基因高蛋白大豆等綠色生態食品。國內外客商和參觀者對這些産品愛不釋手,連連豎起大拇指。

  為宣傳綠色文化旅遊産品,佳木斯參展團在上海市購買了豆漿機和電飯鍋,現場加工製作,讓客商和參觀者免費品嘗。旅交會結束後,佳木斯市組織參展企業,走訪上海多家特色産品專營店,為參展企業與上海商家搭建對接服務,成功將佳木斯市旅遊商品打入上海市場銷售。下一步,佳木斯的企業將針對上海市場設計行銷方案。

  多地亮出特色各顯身手

  在此次旅交會上,黑龍江省各參展地市和企業依據當地特色,紛紛亮出絕活,取得良好成果。

  雙鴨山市展出的以饒河樺樹皮畫、黑蜂椴樹蜜、辣椒醬、小南河糙米等為重點的多種特色旅遊商品,及設計推出的運動賽事、自駕穿越、冬捕冰釣、遊學訓練、冰雪娛樂、攝影藝術六大冰雪主題産品,深受廣大客商及參觀者喜愛,人們紛紛駐足觀看諮詢。通過參加旅交會,展示了雙鴨山市特色旅遊商品,成功宣傳推介了冬季冰雪及特色文化旅遊産品,進一步叫響了“中國黑土濕地之都”的冬季旅遊品牌。

  綏化市積極宣傳推介海倫剪紙、《老東北記憶》系列軟陶紀念品、蘭西挂錢、慶安版畫、青岡猛犸象系列紀念品等旅遊商品。在活動現場,海倫市景泉文化産業中心展示了軟陶紀念品的製作工藝,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李樹曾展示了挂錢剪紙技藝,深受參展客商和參觀者的喜愛,人們紛紛進行對接洽談。

  綏芬河雙信實木手機支架、紅酒支架系列産品深受歡迎,並與敦煌山莊、萊州多比巧克力有限公司、北京民航國際會議中心、東方航空公司等企業達成意向性合作協議。

  農墾系統展示了北大荒版畫、玉米秸畫、陶瓷系列産品、綠色有機非轉基因大豆食品,與心景康養旅遊集團等旅遊企業洽談,並達成利用各自資源開展康養旅遊的合作事宜。(記者 李晶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