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百大項目”投資完成率35.4%

2019-08-30 08:55:38|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年初以來,黑河市深入貫徹黑龍江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牢固樹立抓項目就是抓經濟、抓發展,抓項目就是抓機遇、抓跨越的理念,通過抓開工、抓進度、抓謀劃、抓招商、抓服務,強力推進“百大項目”建設取得顯著成效。截至目前,黑河市3個産業項目和33個基礎和民生打捆項目共36個省“百大項目”,已開復工24個,開復工率66.7%,完成投資14.5億元,投資完成率35.4%。

  黑河市重點項目多點開花,聚集效應加速顯現。目前,多寶山銅礦二期改擴建項目,今年已完成投資近8億元,計劃年內實現選礦生産,預計達産後年營業收入40億元、稅收近10億元,躋身中國第二大礦産銅生産企業。孫吳天之草漢麻種植加工項目,今年完成漢麻種植3萬畝,一期漢麻纖維加工項目已投産,二期漢麻板材加工項目開工建設,今後將圍繞根、莖、葉、花、籽、麻皮精深加工,積極推進藥品、保健品、纖維、稈芯綜合利用等項目,使産業集聚效應初步顯現。一批重大對俄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項目取得實質性進展——黑龍江跨境公路大橋項目于5月31日完成合龍,今年可全部竣工;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進展順利,黑河境內管道267公里已基本連通,黑河輸氣首站綜合進度達62.66%,預計12月1日黑河—長嶺段正式供氣投用。

  在推進黑龍江省“百大項目”建設的同時,黑河市安排了140個市級“百大項目”。

  勢頭強勁的重點項目建設有力地助推黑河經濟高品質發展。上半年,黑河市地區生産總值和固定資産投資增幅分列全省第1位和第4位。今明兩年,隨著中俄跨境空中索道、北黑鐵路改造升級、北五嫩鐵路、月星集團跨境物流樞紐區、寒區汽車國際研發試驗基地等重大項目紮實推進,黑河市迎來了難得的政策機遇、市場機遇和發展機遇,獨特的區位和資源稟賦等比較優勢正在加速釋放。

  黑河市委市政府始終把項目工作列為重中之重。成立“百大項目”調度指揮部,對140個省市“百大項目”實行縣市和部門“1+1”雙負責制,建立健全分管副市長親自協調、牽頭部門主動跟進、對口服務部門全力配合的推進機制。

  在百日會戰期間,黑河市實行挂圖作戰制,對項目實施日跟蹤、周調度、月通報、定期會商,及時掌握項目進展情況,解決推進中具體問題。(劉樹東 記者 李民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