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高新區鐵路專用線將於2021年全部建成並投運

2019-09-16 11:01:58|來源:大慶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高新區鐵路專用線將於2021年全部建成並投運 全力打通鐵路進企“最後一公里”

  作為大慶市重要基礎設施項目之一的大慶高新區鐵路專用線,目前正在緊鑼密鼓地向前推進。近日,記者從大慶高新區管委會獲悉,這條專線將於2021年全部建成並投運。

  據了解,大慶高新區鐵路專用線項目計劃總投資17億元,全長25.87公里,項目共分為5個標段。其中,一標段以安達站為起點,至鐵路專用線11.4公里的路基及鋪軌工程,目前已經部分開工;二標段為專用線11.4公里至18.5公里兩座特大橋工程,分別跨越哈大高速及G10高速,已於今年上旬動工;三標段為工業園站場工程;四標段為通信、電力等鐵路“四電”工程,計劃在明年開工建設;五標段為濱洲線改線工程,已經完工。

  相關負責人介紹道,大慶高新區鐵路專用線項目自開工以來,推進順利,中鐵六局等施工方全力以赴、搶抓工期保進度,確保按確定計劃完成建設目標。專用線投運後,將為大慶沃爾沃等市內多家重點企業、多個重大項目的原料運入和成品運出搭建起一條快速物流通道,極大地降低了運輸成本。專用線相當於修到企業“家門口”的鐵路,將打通鐵路進企的“最後一公里”。(記者 李慧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