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建行:“社保雲上繳”數字化刷新墾區社保用戶新體驗

2020-04-20 11:00:34|來源:東北網|編輯:呂丹丹|責編:馮鈺穎

  “現在還是疫情期間,我們都不太願意出門,到社保繳費大廳一排隊就是百十來號人,耽誤時間不説,也不安全啊!現在好了,我在家用手機就可以繳納養老保險費了,而且還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繳納的檔次,對我們來説真是太方便了!”不用排隊,不用聚集,無需等待,隨時隨地用手機就能繳納社會保險費,這樣的全新體驗讓黑龍江墾區靈活就業人員王女士感到很興奮。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王女士利用建行手機銀行順利繳納了4月份的社會保險費。

黑龍江建行:“社保雲上繳”數字化刷新墾區社保用戶新體驗

建行黑龍江農墾分行客戶經理指導墾區用戶使用手機銀行繳納社會保險費

  既往,黑龍江墾區靈活就業人員繳納社會養老保險費和醫療保險費需要到社保大廳現場繳費,排隊時間較長、人員大量聚集而且效率較慢,繳費方式的落後成為長期困繞農墾社保局及參保人員的痛點和難點問題。特別是疫情發生後,現場繳費導致大量人員聚集,給疫情防控帶來巨大壓力,使這一問題顯得尤為突出。

  社會民生的痛點,就是建設銀行服務的著力點。建設銀行黑龍江農墾分行從助力疫情防控、解決社會痛點難點問題出發,經與農墾社保局溝通協商,雙方達成科技抗疫的共識,制定了充分利用“悅生活”雲平臺,推出墾區靈活就業人員“社保雲繳費”功能,通過手機銀行繳費渠道,實現繳費人員足不出戶繳納社會保險費的解決方案。方案一經確立,農墾分行立即進入多個部門協同作戰合力攻關的實戰狀態。分行行長親自帶隊,積極與省行、總行溝通,根據客戶個性化需求確定參數配置方案。經過反復測試,現場為客戶進行業務操作指導,短時間內迅速上線並實現網上繳費。在全省首次實現通過手機銀行在線自助選擇分檔繳納,最多支持9個檔次,客戶自行選擇繳納不同額度的社會保險費,完全滿足現有保險系統對繳納不同檔次社會保險費的業務需求。

  墾區靈活就業人員“社保雲繳費”一經推出,立即得到了廣大繳費用戶的認可和農墾社保局的好評,在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時,分行又拓寬了服務渠道,開發上線了醫療保險費的自助繳費功能,讓墾區靈活就業人員的體驗再次升級,為助力農墾社保局業務發展拓寬了更加廣闊的空間。(秦薏顏 衛雲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