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南航往返北京航班全部轉至大興機場
2020-10-26 14:15:47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10月25日,全國民航執行新的冬春航班計劃。自8月25日南航在黑龍江省始發至北京航班全部轉場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起降後,10月25日,南航從廣州、深圳、成都、昆明四地所有往返北京的航班全部轉至大興機場運行,至此,南航提前5個月將往返北京的航班全部轉至大興機場運營。

【B】南航往返北京航班全部轉至大興機場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1026092955

南航工作人員幫助旅客辦理值機 供圖 南航黑龍江分公司

  由於南航作為大興機場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集團(含廈航、河北航)在大興機場將承擔起50%航空旅客業務量。未來,黑龍江省旅客乘坐南航航班通過大興機場這一世界級航空樞紐不但更方便地進行一站式中轉等航空出行,同時還將體驗到更加便捷和全面的航空服務體驗。

  新航季,南航集團(含廈航、河北航)計劃日均航班量超過2500班次,執行航線接近600條,其中在大興機場日均計劃航班量超過400班次,通達國內40余個航點,搭建起“四進四齣”的航班波,形成輻射京津冀和雄安新區、連接全國各地的航線網絡。

  據了解,新航季南航全面轉場大興,南航哈爾濱——大興往返航班量也增加至每週16班,基本形成了哈爾濱半點出港,北京大興整點出港的航班時刻。同時,南航重點對進出北京大興航線的時刻佈局、航班班次編排、中轉航班銜接進行了全面優化。南航北京大興至廣州、深圳往返航班已加密至60班次。其中,北京大興——廣州往返航班單日最高近40班次,早中晚時刻佈局均衡,高峰時段每半小時就有一班,最大起飛間隔不超過一小時,形成了公交式空中快線。大興前往哈爾濱、長沙、貴陽、珠海、海口、三亞、大連、上海、杭州、重慶、西安、烏魯木齊等全國主要城市均實現早中晚全天候航班佈局。新航季,南航還新開了大興——廈門、大興——烏魯木齊——喀什等往返航線,將進一步織密南航北京樞紐的航線網絡。

【B】南航往返北京航班全部轉至大興機場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1026093010

南航值機櫃檯 供圖 南航黑龍江分公司

  除此之外,黑龍江的旅客還將有更多中轉至特色地區的航班選擇。在決勝脫貧攻堅的關鍵時刻,南航立足粵港澳大灣區,新開多個通往西部地區的航線,如廣州至保山、德宏、文山、巴中、達州、榆林,以及深圳至西雙版納等19條航線,一如既往做好交通運輸“先行官”。同時,南航在換季後還新開廣州——泉州、深圳——濟寧、武漢——西雙版納、長沙——徐州等直達航班,以及珠海——南京——哈爾濱、貴陽——武漢——長春、三亞——長沙——長春、南寧——長沙——太原等經停航班,進一步完善國內航線網絡,為多地經濟、文化往來架起方便快捷的空中橋梁。

  南航提前5個月圓滿完成100%轉場大興機場工作目標,既是南航以最堅決和積極的態度服務國家戰略的實際行動,也是南航為推動自身戰略突圍、實現高品質發展期待已久的發展機遇。作為大興機場最大主基地航空公司以及中國機隊規模最大、航線網絡最發達、年旅客運輸量最多的航空公司,南航圓滿完成轉場大興工作,對助力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打造成為世界級航空樞紐具有里程碑意義。

  下一步,南航將繼續按照高品質運營北京大興樞紐的要求,持續加密廣州、深圳等核心航線,增投烏魯木齊、西安、武漢、長沙等航空市場,圍繞前十大機場打造一批品牌快線,推動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預計到2025年,南航將基本建立覆蓋國際國內的航線網絡,全力助推大興機場打造為面向歐美、日韓及港澳臺地區為主的世界級航空樞紐。(供稿 李冰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