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銀發無憂 智慧助老 黑龍江聯通老年人使用智慧機大講堂受歡迎
2021-09-13 16:16:5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一部手機就能操控全屋家居,遠程也能搖控開門,數字化的生活,令人期盼!期待能學會這些,和年輕人同步,與時俱進。”8月20日,在收看完“走進黑龍江聯通全屋智慧實驗室”的網絡直播後,網名為“安然無恙”的哈爾濱市委退休老幹部發出了這樣的感慨。

銀發無憂 智慧助老 黑龍江聯通老年人使用智慧機大講堂受歡迎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13143240

黑龍江聯通舉辦老年人智慧手機使用大講堂 供圖 黑龍江聯通

  老人的期盼,正是黑龍江聯通與哈爾濱市委老幹部局聯合開展“機智的老年生活”老年人使用智慧機在線學堂的初衷。為響應中國聯通集團“智慧助老”的號召,黑龍江聯通聯合哈爾濱市委老幹部局,針對當前老年人使用智慧手機難、融入數字生活難、防網絡詐騙難的“三難”問題,面向60歲以上老人推出了在線課堂,教授他們社交、導航、美顏、掛號等高頻APP使用方法,電信詐騙辨識與規避方法。活動每月開展兩次,在黑龍江聯通官方抖音號進行真人實機講解直播。

  為與線上直播課堂形成互動,黑龍江聯通通過微信建立了“助老公益講堂學友群”。工作人員會在每次直播前,在群內預告本次學習的內容,並在直播後,將當期內容剪輯、分類、編輯製作成短視頻,再發到群中,方便老年學友們隨時觀看。此外,黑龍江聯通通過提供流量包、洗衣券、洗車券等禮品,獎勵學友將“作業”分享到群中,增加老人們的互動和學習樂趣。

  從5月17日至8月30日,老年人使用智慧機在線學堂以每月兩場的頻次如期進行,至今已經開播7場,講解涵蓋了智慧機使用、老年人防詐、5G智慧家居體驗等主題,製作發佈輔導小視頻24個,惠及中老年朋友7000余人。連續參與了7次線上公益講堂的“安然無恙”老人,在“助老公益講堂學友群”中發表心聲説,“發自內心地感激黒龍江聯通助老公益講堂的領導和老師們對老人們的關心、愛護、幫助!這種愛像陽光一樣,普照大地、溫暖人心,真的很感動、感謝!”

  據黑龍江聯通客服部工作主管介紹,下一次的“銀發無憂,智慧助老-機智的老年生活”線上公益講堂,將以智慧出行為主題,屆時老年朋友可以在“黑龍江聯通”抖音官方號進行在線學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