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黑龍江聯通數據防控 智慧抗疫建新功
2021-10-13 17:47:14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 通訊員 詹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任務,面對疫情,黑龍江聯通黨委主動擔責,統籌部署,快速響應,第一時間進入“戰時狀態”,組織全省各地分公司迅速對接地方應急局、防疫指揮部以及政府相關機構、部門,依託互聯網、大數據和智慧創新産品,線上線下協同發力抗擊疫情。面對疫情防控工作,黑龍江聯通主動作為,短時間內為省、市、縣防疫指揮部開通了4條1000兆光纖電路,承接了各級政府、相關部門“好信雲”會議2729次,同時提供智慧門磁2.7萬台,安裝“沃家神眼”26處,開通疫情防控專線緊急電話155部,完成了1.5萬條緊急流調外呼任務。另外,黑龍江聯通協助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及時發送疫情防控公益短信4791.9萬條,助力全省有效控制疫情,得到了國家衛健委專家組,省委、省政府和地方政府的充分肯定。

  反應靈敏 指揮清晰 “全天候”構築安全網

  針對本次疫情關聯性強、傳播速度快等特點,黑龍江聯通立即啟動了應急通信保障預案,快速響應、指揮調度全省各分公司加強設備、線路巡檢,確保基站供電,抽調骨幹人員全力保障政府部門、疫情防控指揮部、衛健委、醫療機構、交通樞紐、居民小區等重點區域通信暢通。該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劉炳坤做出專項部署,要求全省市場、政企、網絡、客服等部門幹部員工24小時待命,做好有關平臺重保和網絡重保,並向政府、企業和廣大用戶提供好信雲等成熟的信息化産品,助力政府從源頭控制疫情傳播,立體化構築防疫“安全網”。

黑龍江聯通數據防控 智慧抗疫建新功_fororder_圖片 1

黑龍江聯通為因疫情封閉小區開展網絡建設工作 供圖 黑龍江聯通

  本次疫情哈爾濱市東鴻藝境小區封閉管理後,居民的網絡通信需求大增,但多種原因導致各運營商基站無法進入開通,小區居民通信受阻、影響生活。黑龍江聯通黨委書記、總經理劉炳坤獲悉情況後,10月1日當天,現場與防疫指揮部門、小區物業溝通協調,現場制定解決方案,並立即組織人員連夜施工,第二天,該小區4G、5G網絡全部開通,僅8個小時便高效完成了建設任務。

  聚焦重點 信息先行 千兆光纖架起“生命線”

  為把省委、省政府 “快、嚴、準實、合”防止疫情擴散的要求落到實處,黑龍江聯通聚焦政府重點工作,一是針對疫情首日“龍江”實驗室(原火眼實驗室)綜合保障聯合指揮部及分部信息需求,該分公司所屬哈爾濱分公司政企客戶部、交付中心、5G共建共享工作組、網絡部、雲網中心、南崗區分公司、新區分公司等單位協同作戰,連夜施工,共計接入2條千兆光纖及一條300M光纖。完成了指揮部及26個氣膜方艙網絡連接,28台移動檢測車的5G CPE網絡覆蓋,確保“龍江”實驗室“生命保障線”全網暢通無阻,為全市核酸檢測提供了強力保障。二是針對疫情“震中”巴彥縣,在疫情發生當天即為該縣方艙醫院緊急新建、開通一條1200米24芯主幹光纜,並在2小時內開通了4條300M光纖。截至目前,已為興隆鎮疫情防控指揮部及興隆鎮公安局緊急開通了2條公安專線及13條300M寬頻,同時專門為巴彥縣政府安裝了2台測溫門,提供了2000個智慧門磁,全方位滿足了地方疫情防控需求。

黑龍江聯通數據防控 智慧抗疫建新功_fororder_圖片 2

黑龍江聯通工作人員為防疫指揮部調測通信設備 供圖 黑龍江聯通

黑龍江聯通數據防控 智慧抗疫建新功_fororder_圖片 3

黑龍江聯通工作人員為巴彥縣方艙醫院緊急新建、開通主幹光纜 供圖 黑龍江聯通

  執行有力 産品賦能 好信雲線上戰疫立新功

  面對疫情,黑龍江聯通加快轉型步伐,針對客戶在特殊時期對於會議、教育等方面的信息化需求,為客戶精準提供各類智慧創新産品服務,為疫情防控工作賦能。這一過程中,黑龍江聯通承接了哈爾濱各級政府及相關部門“好信雲”會議接近3000次。得知哈爾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需召開全市大型視頻會後,該分公司政企客戶第一時間推薦了“好信雲”視頻會議産品。哈爾濱市場監督管理局成功在疫情期間召開了500人的視頻會議,該局對“好信雲”使用效果及聯通強力支撐給予了高度評價,同步達成了長期使用好信雲合作意向。

  為確保全市幼兒園、中小學校線上教學,保障孩子們停課不停學,黑龍江聯通快速響應哈爾濱市教育局需求,緊急部署,連夜開通了一條10G頻寬互聯網光纖電路接入至教育雲平臺,並提供了16個IP地址,以此解決教育雲平臺網絡頻寬不夠的問題。黑龍江聯通還為黑龍江大學緊急擴容第二條萬兆上行鏈路,為線上教學提供了有力保障,贏得全校師生讚譽。

黑龍江聯通數據防控 智慧抗疫建新功_fororder_圖片 4

黑龍江聯通工作人員對隔離點智慧門磁安裝調測 供圖 黑龍江聯通

  本次疫情期間,哈爾濱新區分公司,以及巴彥、通河、依蘭、賓縣、方正等多個區縣分公司還積極與地方疫情防控指揮部聯繫,主動要求為各個隔離點安裝聯通智慧門磁,減少隔離點感染風險,得到了各地防疫指揮部門的積極響應。值得一提的是,哈爾濱新區分公司疫情期間在獲取政府10000台智慧門磁産品需求後,為確保供應、及時安裝,新區分公司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平臺支撐小組,並從各部門抽調人員組建了防疫物資配送小組。兩個工作組與新區大數據中心共50余人緊密配合,放棄休假,每天工作至淩晨,高效完成門磁的安裝交付,為疫情防控的有效開展贏得了寶貴時間。

  快速響應 運轉高效 外呼流調控制疫情“不出圈”

  疫情流調工作對於控制疫情至關重要。黑龍江聯通為配合地方政府保障流調工作順利進行,在哈爾濱分公司成立了由客戶中心、渠道運營中心、道裏區分公司、南崗區分公司、香坊區分公司、道外區分公司組成的疫情防控流調專項工作組,全面承擔政府疫情防控流調的緊急任務。專項工作組每日以哈爾濱市公安局及各分局數據派發為令,堅決落實“逢陽必調”,在做好日常生産運營的基礎上,壓縮個人休息時間,加班加點協助流調工作。

  由於每批流調明細的數據源不同,流調任務的接收和派發時間有著極大的隨機性,工作十分艱辛。面對困難,工作組發揚能吃苦、能戰鬥的精神,建立了極速任務派發流程、信息反饋審核流程,確保保障流調信息能夠準確及時反饋給政府部門。他們還針對流調回訪話術及問題不斷復盤、培訓,實現工作效能快速提升,呼叫接通率由最初的40%迅速提升至80%以上。

  據了解,疫情初期,黑龍江聯通緊急接到1.5萬條流調外呼任務,工作組迅速組織了180名員工第一時間協助完成外呼支援,獲得了政府相關部門的高度讚揚,有效提升了企業品牌與服務口碑。

黑龍江聯通數據防控 智慧抗疫建新功_fororder_圖片 5

黑龍江聯通工作人員配合疫情流調開展外呼  供圖 黑龍江聯通

  本次疫情期間,黑龍江聯通還全力確保線上服務持續“在線”,智慧客服助理系統提供7X24小時不間斷服務,手機營業廳App提供查繳辦、停開機等近百項服務,方便廣大客戶足不出戶即可辦理業務。黑龍江聯通還為名單制政企客戶開通了免催免停服務,確保重要通信暢通。黑龍江聯通為方便百姓與政府、防疫辦順暢聯繫,114熱線及時梳理更新了各個政府部門、疫情防控辦公室、社區、醫院電話,並對核酸檢測點、疫苗接種點按相應的地區歸屬提供查詢轉接服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