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魯山縣下湯鎮:黨建扶貧雙推雙進

2019-09-04 15:08:4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近年來,平頂山市魯山縣下湯鎮圍繞“抓黨建促脫貧,以脫貧強黨建”,通過強化措施,創新載體,統籌推進,把組織資源轉化為精準脫貧優勢,把組織活力轉化為精準脫貧動力,全面推進精準扶貧精準脫貧。

  固本強基 築牢脫貧攻堅“橋頭堡”

  下湯鎮黨委班子帶頭學習政治理論,參加機關支部黨員學習,組織開展以“真抓實幹、助力脫貧攻堅”和“齊抓共管,打造美好家園”等為內容的“黨員主題日”和學習型黨組織創建活動,主動入村上黨課,示範引領作表率;加大資金投入,對村級黨建陣地進行整修,打造示範村,創建示範帶;在國道沿線設置黨建宣傳標識和黨員群眾綜合服務站標識,把黨建引領旅遊、人居環境和扶貧等工作相結合,營造深氛圍;在流動黨員集中地疊石橋成立流動黨支部,創建黨建微信公眾號、黨建微信群,交流思想,相互提高,使流動黨員離鄉不離黨。

  創新模式 打造脫貧攻堅“先鋒隊”

  下湯鎮黨委推行支部建在産業鏈、黨員聚在産業鏈、人才育在産業鏈、群眾富在産業鏈,建立溫泉旅遊服務、林果種植、絲綿加工銷售等3個産業黨支部,實施黨建扶貧工程,把黨的組織優勢轉化為産業發展優勢、脫貧攻堅優勢;依託龍潭峽生態養殖基地、松樹莊村柞蠶養殖基地等現代農業養殖基地,共覆蓋貧困戶408戶;建成葉莊薄皮核桃、西許莊村板栗等一批特色農業産業化種植基地,惠及群眾581戶,每年為群眾增收600余萬元;對有勞動能力但缺少職業技術技能的貧困人口,通過短期職業技術技能培訓、勞動力轉移就業培訓,每年安排勞動力600人次;依託鎮區建設以及新農村建設工作,對14個村526戶有搬遷意願的貧困戶進行搬遷。

  結對幫扶 當好脫貧攻堅“引路者”

  下湯鎮黨委把黨員幹部與貧困戶結對、致富能手與貧困戶結對作為推動黨建扶貧的重要抓手,對每個貧困家庭因戶施策,實現幫扶工作精細化,結對幫扶全覆蓋;堅持政府引導、群眾主體理念,對鎮村兩級進行全面自查整改,建立問題清單和整改臺賬,對照問題逐項整改銷號。

  目前,在下湯鎮,貧困戶家家有項目,人人有活幹,黨建扶貧雙推雙進,已經成為脫貧攻堅道路上最亮麗的風景線。(文 師紅軍 郭祥昭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