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中國開封第九屆國際菊花展在清明上河園開幕
2020-10-19 17:51: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椏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10月18日,第38屆中國開封菊花文化節正式拉開帷幕。10月15日,作為本屆菊花文化節的系列活動,中國開封第九屆國際菊花展在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文化産業示範基地——開封清明上河園開幕,數百萬株名品菊花驚艷亮相,吸引無數遊人前來觀賞。

【A】中國開封第九屆國際菊花展在清明上河園開幕

紫色的精品菊花“盤龍聚爪”

  據了解,中國開封第九屆國際菊花展上展出的菊花來自中國、荷蘭、意大利、法國、德國、以色列、日本、韓國、越南、馬來西亞、澳大利亞、丹麥、美國等15個國家,品種多達800余種。其中國外切花品種80余種、國外大菊品種100余種、國外小菊品種50余種、國內傳統菊花品種500余種,品種之繁多實屬前所未有、讓人大呼過癮。每一盆菊花都經過精心培育和設計,可謂是“千菊百態齊鬥艷,姹紫嫣紅競風采”,讓人流連忘返。

【A】中國開封第九屆國際菊花展在清明上河園開幕

遊客在清明上河園內遊玩

  中國開封第九屆國際菊花展利用菊花在不同文化背景下和實際應用過程中的差異之美,分別佈置出綜合展區、中國展區、歐洲展區、亞洲展區、美洲展區、夢幻展區,充分展示了菊花的多元化藝術表現力和國際菊花品種及栽培形式的多樣性。

【A】中國開封第九屆國際菊花展在清明上河園開幕

亞洲展區內景

  在中國館,工作人員利用燈展現有展架,運用獨本菊和菊花插花的形式,展示了中國傳統菊花品種的插花藝術。

【A】中國開封第九屆國際菊花展在清明上河園開幕

美洲展區內景

  “夜遊清園”別有韻味,“夜遊賞菊”更加愜意。當燈籠和菊花相遇會産生怎樣的精彩?精品菊花在如夢似幻的燈籠照射下,變得更加神韻多彩、嬌艷欲滴。

【A】中國開封第九屆國際菊花展在清明上河園開幕

國際菊花品種

  開封作為八朝古都,歷朝歷代的建設和發展都和黃河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第九屆國際菊花展上,設計人員用菊花模擬出黃河的走勢和流向,用盛開的菊花展示出開封人蓬勃的精神面貌,讓遊客在驚嘆精美設計的同時,更加深了對黃河文化的認知。

【A】中國開封第九屆國際菊花展在清明上河園開幕

盛開的菊花與黃河圖片相映成趣

  “一年一度秋風起,清園歸來不看菊”,精美的菊花裝點了秋日的清明上河園。百場演藝、百萬名菊、萬千品種、百味名吃……清明上河園用豐富多彩的活動,誠意邀請四海賓朋前來賞菊。(文/圖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