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豫見國際·70期】漯河:打造中國食品名城 讓漯河味道飄香全球
2020-11-05 12:58:5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高椏責編: 石麗敏

  編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為續寫新時代的“河南故事”,助力河南“走出去”“引進來”,國際在線河南頻道《豫見國際》欄目將持續聚焦河南各地的城市發展、特色産業(産品)、文旅美食等,以及值得向全球推薦的“河南名片”。本期《豫見國際》聚焦食品名城漯河,探訪漯河如何堅持以特色食品文化為基調,把食品博覽會打造為展示漯河對外開放良好形象、加強對外交流的一張亮麗名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1月2日,由中國食品工業協會、中國商業聯合會、中國食品和包裝機械工業協會主辦,漯河市人民政府、河南省食品工業協會承辦,河南省工信廳、河南省商務廳支持的第十八屆中國(漯河)食品博覽會(以下簡稱“食博會”)正式開幕。本屆食博會舉辦時間為11月2日至4日,為期3天。

【豫見國際·70期】漯河:打造中國食品名城 讓漯河味道飄香全球

第十八屆中國(漯河)食品博覽會展區一角

  以會為媒 打造食品名城

  自2003年漯河舉辦首屆食博會以來,食博會辦得一屆比一屆規模大、水準高、影響廣,每年有數千名中外客商來漯河考察調研、投資興業。食博會讓世界認識了漯河,也深刻改變、影響著這座城市,目前,食博會已成為業內具有較高知名度和較強影響力的大型綜合性博覽會,被商務部列為重點引導支持展會。

  近年來,漯河以食博會為平臺,持續推進大招商活動,吸引了美國高盛、美國杜邦、日本火腿株式會社、中糧集團等國內外重量級食品企業,可口可樂、美國嘉吉、旺旺集團等知名食品企業紛紛入駐。據統計,漯河全市6個省級産業集聚區內的項目,80%以上是通過食博會引進的。漯河正在加快探索創新步伐,不斷提升食博會專業化水準和城市品質。

【豫見國際·70期】漯河:打造中國食品名城 讓漯河味道飄香全球

第一屆中國(漯河)線上食品博覽會

  創新發展 首辦線上展覽

  2020年,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新形勢下,漯河市上下多措並舉、強力攻堅,邀請到擬參加食博會的各類投資商339家,成功對接了一批投資合作項目。同時,漯河創新性地舉辦了第一屆中國(漯河)線上食品博覽會。據了解,本屆線上食博會以“網紅”直播“帶貨”為主要手段,嚴選了數百家食品企業的優質産品參加線上展覽,還舉辦了首屆中國(漯河)食品名城直播帶貨節暨電影《不是鬧著玩4》演員海選頒獎典禮,由此進一步提升了展會實效,為漯河食品産業發展插上騰飛的翅膀,促進漯河直播電商産業快速發展。

【豫見國際·70期】漯河:打造中國食品名城 讓漯河味道飄香全球

主播在食博會現場直播“帶貨”

  目前,本屆食博會擬簽約項目60個,擬投資總額達234.96億元。這些大項目、好項目的陸續落地,必將為漯河市經濟高品質發展賦能聚力。

  城企聯動 助推漯河經濟發展

  2020年食博會吸引了雙匯、賈湖酒業、正大等國內食品百強和名優企業參展,參展産品涵蓋休閒食品、肉製品、乳製品等8大類5000多個品種。

【豫見國際·70期】漯河:打造中國食品名城 讓漯河味道飄香全球

食博會雙匯集團展區

  雙匯作為漯河的龍頭企業,與食博會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近年來,雙匯在行銷創新方面持續加碼,不斷完善企業産業鏈,加速推進産業升級,加快産品結構調整,為推動中國肉類産業更高品質發展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11月3日上午,正大食品在食博會展區舉辦了2020正大食品商超新品推介會。此次推介會在加強食品企業與客戶的交流、聆聽終端聲音的同時也向市場展現了正大食品更好推動行業發展,建立行業企業標杆的決心。

  聚四海之力共謀發展,引八方賓朋同襄盛舉。未來,漯河將以成功舉辦第十八屆中國(漯河)食品博覽會為新的契機,把大力發展食品産業作為壯大實體經濟、堅持擴大內需戰略基點、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戰略舉措,堅持以龍頭企業帶動産業鏈、以特色産品提升價值鏈、以電商物流串起供應鏈,持續推動食品産業擴量提質、轉型升級、融合發展,加快向品牌化、集聚化、數字化、綠色化、國際化方向發展,不斷鞏固漯河市食品工業全省領先地位,努力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中國食品名城,逐步讓漯河味道飄香全國乃至全球。(文/圖 張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