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Hello,河南!】河南濮陽:建設扶貧車間實現貧困地區精準扶貧
2020-11-13 13:29:59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高椏責編: 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濮陽市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因地制宜,在貧困村投資建設348個扶貧車間,共吸納15615名農村村民在家門口就業,其中包括3729名貧困人口,實現了一人穩定就業,脫貧致富一家,達到了“群眾增收、企業增效、脫貧增速、兩委增力”的“四增”效果。

【Hello,河南!】河南濮陽:建設扶貧車間實現貧困地區精準扶貧

南樂縣精準扶貧基地——濮陽市向陽服飾有限公司

  濮陽市組織扶貧業務專班深入一線調研,收集貧困群眾需求。該縣在每個扶貧車間成立領導小組,明確一名鄉鎮科級幹部牽頭,為車間第一責任人,村黨支部書記直接參與,配合入駐企業共同管理扶貧車間;科級幹部負責部門協調,辦理車間運營有關事宜,直接參與生産運行、工資發放、資金撥付等,確保車間正常運行和帶貧效果;村支書負責動員貧困群眾參與,協調當地村各種關係,為保證車間良好運行做好後期保障工作。

【Hello,河南!】河南濮陽:建設扶貧車間實現貧困地區精準扶貧

濮陽市清豐縣殘疾貧困戶韓章明在進整理蘑菇

  濮陽市扶貧業務專班明確自2016年至2019年,市級財政每年拿出2000萬元,各縣區財政拿出4000萬元,支持扶貧車間建設。對直接到鄉、村新建扶貧車間的投資主體,每建一處扶貧車間,市財政給予10萬元的補助。

【Hello,河南!】河南濮陽:建設扶貧車間實現貧困地區精準扶貧

鄉鎮扶貧幹部查看扶貧車間貧困戶務工情況

  濮陽市扶貧業務專班探索創新“龍頭企業+扶貧車間+農戶”“種植基地+扶貧車間+電商”以及“扶貧車間+加工原料+家庭加工”模式,讓貧困群眾在扶貧車間或在家幹活兒,使貧困鄉村“廠房變車間”,貧困家庭“廳堂變廠房”,足不出戶實現就業增收。

【Hello,河南!】河南濮陽:建設扶貧車間實現貧困地區精準扶貧

 食用菌技術人員對貧困戶進行技術培訓

  濮陽市扶貧業務專班把扶貧車間和扶志培訓、技能培訓緊密結合,打造“扶志車間”“扶技車間”,加強扶志培訓;組織扶貧幹部、第一書記、脫貧典型等到扶貧車間現場宣講,講好脫貧故事,著力解決思想貧困問題;由人社部門定期組織,培訓扶貧車間務工人員職業技能,由車間業務骨幹對貧困戶一對一技術指導,“師帶徒”培訓,使貧困群眾具備持續穩定脫貧的能力。(文/圖 韓驚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