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全省黨校(行政學院)校(院)長會議召開
2020-11-30 08:34:08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全省黨校(行政學院)校(院)長會議召開 何毅亭王國生出席並講話

  11月29日,全省黨校(行政學院)校(院)長會議在鄭州召開。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長何毅亭、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出席並講話。

  何毅亭在講話時指出,全國黨校工作會議以來特別是《中國共産黨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條例》頒布實施一年多來,河南省委黨校(行政學院)深入貫徹全國黨校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落實《條例》要求,守正創新、攻堅克難,主業主課更加鞏固,教學品質不斷提升,科研和決策諮詢作用有效發揮,宣傳工作有聲有色,整體辦學水準不斷提升,黨校地位作用更加彰顯、影響力持續擴大,黨校事業充滿生機活力。

  何毅亭指出,要更好把新時代黨校(行政學院)工作融入黨和國家發展大局來謀劃來推進。始終堅持“黨校姓黨”根本原則,將黨校工作自覺融入黨和國家事業全局,把“兩個大局”作為謀劃工作基本出發點,立足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新部署新要求,主動融入、主動對接、主動服務國家重大戰略,更好發揮幹部培訓、思想引領、理論建設、決策諮詢作用,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作出黨校應有的貢獻。

  何毅亭強調,要通過辦學品質評估推動黨校(行政學院)工作邁出新步伐開創新局面。深入推進“用學術講政治”教學改革,在全力抓好主業主課上出實招、下實功、見實效;注重把“四史”課程全面融入主業主課總體佈局,為深入研究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提供理論邏輯和歷史邏輯;加強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研究闡釋,不斷深化對這一思想的原創性貢獻、科學體系等重大問題的研究。河南省委黨校(行政學院)要結合實際,進一步盡其所能、展其所長,開發更多特色課程,開展更深專題研究,加大決策諮詢力度,為推動河南在中部地區崛起中更加出彩提供理論和智力支持。

  王國生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校辦學治校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做好新時代黨校工作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站在即將迎來建黨100週年的歷史節點,深刻把握黨校工作的戰略地位,把黨校這個獨特優勢保持好、發揮好;放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堅定扛起黨校工作的時代使命;用好構建新發展格局、中部地區崛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三大國家戰略實施帶來的歷史機遇,充分發揮大智庫、大課堂作用,持續激發黨校工作的奮進動力。

  王國生強調,要堅持黨校姓黨,牢牢抓好黨校的主業主責。要抓好理論武裝,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學習貫徹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要強化黨性鍛鍊,在堅定理想信念、踐行“兩個維護”、開展紅色教育、砥礪鬥爭精神上下功夫,教育引導學員做到對黨絕對忠誠。要鍛造過硬能力,提升各級領導幹部政治能力、改革攻堅能力、群眾工作能力、法治能力等,教育引導學員更好肩負起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

  王國生強調,要突出品質立校,不斷提高辦學水準。要積極探索創新,把教學品質作為黨校工作最重要的檢驗尺規,不斷改進教學方法,注重開放辦學,加強基層培訓,增強教學實效。要緊緊圍繞中心,堅持問題導向,聚合系統力量,打造高端平臺,主動服務決策。要建好師資隊伍,加大“引”的力度,下足“育”的功夫,強化人才支撐,確保黨校事業後繼有人、人才輩出。

  王國生要求,要推進從嚴治校,為黨校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證。要明責任,落實辦好黨校政治要求,把黨校工作納入黨委工作部署和黨的建設總體安排。要正學風,踐行實事求是校訓指引,把學習的氛圍營造得更濃,提高學習的深度和系統性。要嚴管理,亮明紀律規矩,劃好底線紅線,敢抓敢管、嚴抓嚴管,維護提升黨校良好形象。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校(院)長李毅,河南省領導孔昌生、穆為民、江淩出席。(河南日報記者李錚馬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