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南陽市內鄉縣:黨建引領湍河濕地生態保護
2021-01-05 12:05:5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2020年以來,南陽市內鄉縣林業部門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發揮全域黨建引領作用,抓實“三項舉措”、做到“三個到位”,以高品質黨建助推湍河濕地保護工作邁上新臺階。

  作為湍河濕地保護區的主管部門,內鄉縣林業局近年來持續組織開展“綠盾”專項行動,在保護湍河濕地生態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但在工作實踐中,沿河鄉鎮和縣直部門之間因為工作職責劃分不清、執法力量散亂等問題,協同配合不夠,難以形成合力,制約了濕地保護工作的有效開展。內鄉縣通過樹立全域理念,成立聯合黨組織,實現“組織共建、黨員共管、責任共擔、難題共解”,有效整合各方面黨建資源,使湍河流域實現黨建工作全覆蓋,進而形成全民動手的工作合力,這既是基層黨建領域的重要創新舉措,更是全面提升湍河治理水準的重大歷史機遇。基於這一認識,內鄉縣林業局黨組切實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做好湍河治理工作的緊迫感、責任感和使命感,先後多次召開專題工作會議,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工作機制,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在全局上下形成了借力全域黨建、推動湍河治理的良好氛圍。

  內鄉縣林業局從濕地保護工作人員中抽調精兵強將,充實到湍河濕地聯合黨支部中,組成工作專班,具體負責日常工作運轉、組織協調和督促指導,推進全域黨建體系與湍河治理工作深度融合;積極協調相關職能部門和沿河鄉鎮,根據工作需要和實際情況,合理選配聯合黨支部成員,主動認領工作任務,齊抓共管、上下聯動。目前,湍河濕地聯合黨支部共吸收黨員50余人,下設5個黨小組,將17個縣直單位和7個鄉鎮負責人吸納為支部委員會成員,有力促進了湍河治理工作有序開展;在湍河濕地保護站高標準建設黨建陣地,大力推進聯合黨支部標準化、規範化建設,為全域黨建工作規範化、常態化開展提供有力保障。

  內鄉縣林業局定期牽頭召開聯合黨支部聯席工作例會,總結前期工作,提交存在問題,研究對策思路,明確下步措施;組織相關單位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把脈問診湍河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列出整改清單,建立工作臺賬,實行動態管理,把工作任務具體分解到各黨小組,把存在問題通報給相關鄉鎮,推動工作不僅更加精準有力,而且責任更明確,整改更高效,使湍河濕地保護工作格局煥然一新;充分發揮聯合黨組織作用,整合各職能部門工作力量,深入開展定期巡河護河、執法宣傳、“最美巡河員、最美執法員、最美河段評選”等一系列活動,以強有力的黨建工作帶動和影響其他黨員群眾,動員沿河群眾積極參與河道保潔維護、政策宣傳等工作,在全社會形成了齊抓共管、群策群力的良好局面。

  如今的湍河濕地,水清、河暢、岸綠、景美,水域生態更加優美,濕地環境明顯改善,大美湍河正在華麗綻放,神采飛揚。(文 王小軍 李紅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