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農網升級消除“低電壓”“卡脖子”
2021-01-15 09:23:59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農網升級消除“低電壓”“卡脖子” 2020年河南省重點民生實事落實情況⑦

河南:農網升級消除“低電壓”“卡脖子”

農村電網

  1月14日,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2020年重點民生實事落實情況”第七場新聞發佈會。記者從會上了解到,2020年,河南省共完成4311個配電臺區升級改造,為省政府確定任務的144%,解決了2000個行政村20萬戶供電品質不高問題。

  電力與群眾生活緊密相關。在河南省發改委統籌指導下,在河南省自然資源廳等部門大力支持配合下,國網河南省電力公司把加快農村電網建設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強力推動。2020年,河南省投資16.3億元完成4311個供電品質不高的配電臺區改造,共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線路6895千米,新建改造配變容量108.87萬千伏安,農村供電品質持續提升。

  河南省農村電網建設改造已連續6年納入省政府重點民生實事。尤其“十三五”期間,河南省農網實現了“六個全覆蓋”:110千伏變電站覆蓋所有産業集聚區,35千伏變電站基本覆蓋所有鄉鎮,動力電覆蓋所有自然村,光纖通信覆蓋所有站所,智慧電錶覆蓋所有電力客戶,平原地區機井通電實現全覆蓋,農網供電能力、智慧化水準等主要指標躍升至全國平均水準。

  通過農村電網改造,消除了用電“低電壓”和供電“卡脖子”問題,低電壓臺區數量同比降低43.91%、10千伏線路停運率同比下降33.85%,低電壓投訴同比降低51.45%、頻繁停電投訴同比下降89.59%,人民用電滿意度大幅提升。同時,滿足了近年來河南省農網年均10%的用電增長需要,有效服務了廣大農村招商引資、發展地方經濟、百姓生活水準提升。2017年至2020年,河南省累計完成510萬戶“煤改電”配套電網建設,有力服務了大氣污染防治;2016年至2020年,河南省集中完成了超過40萬眼農田機井通電任務,受益農田達2000萬畝,助推了糧食穩産高産。

  2020年農村電網建設任務點多、線長、面廣,推進難度較大。在安排年度電網建設改造資金和項目時,河南省電力公司持續向落後地區傾斜,加大扶持力度;在推進項目實施中,細化分解任務並建立工作臺賬,堅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設“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攻堅克難全力推進民生實事配套電網工程建設;推廣工廠化預製、機械化作業等施工新模式,提升施工效率和工藝品質,並確保工程竣工後及時投運、儘早發揮效益,切實惠及民生。

  2021年,河南省將繼續加大電網投入,推動農村電網提檔升級,完成5000個配電臺區升級改造,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線路5000千米,服務鄉村振興戰略全面推進,提升百姓幸福感和獲得感。(河南日報記者 宋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