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平頂山市寶豐縣:紅色革命文化傳承發展“兩相宜”
2021-03-31 20:43:4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趙銀平

【原創】平頂山市寶豐縣:紅色革命文化傳承發展“兩相宜”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31115530

平頂山市寶豐革命紀念館 供圖 寶豐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寶豐縣的紅色革命文化挖掘得好、保護得好、利用得好,為我們學習黨史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場所……”3月29日,在平頂山市寶豐縣北張莊村中原軍區暨中原野戰軍司令部舊址,一位參觀者感慨地説。

  近年來,寶豐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紅色革命文化保護利用工作,先後投入3億多元,用於紅色革命文化的搶救、發掘、保護、開發和利用。該縣修繕了中原軍區及中原野戰軍司令部舊址、寶豐會議會址和豫西行政幹部學校舊址;建設了中原解放紀念館、寶豐革命紀念館、八一公園、解放廣場等;對烈士陵園進行了升級改造,對烈士紀念碑進行了重修,擦亮了紅色文化的底色,使這些紅色場館成為廣大群眾接受革命傳統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場所。

  近年來,寶豐縣創新幹部作風建設理念,通過開展“黨建引領 比拼四季”擂臺賽、“爭第一、比貢獻、樹正氣”評星樹典等活動,推動幹部作風不斷好轉。

  在創新考核形式方面,寶豐縣把重點工作目標和經濟社會發展評價指標納入綜合考評機制,創新舉辦“黨建引領、比拼四季”工作大比拼擂臺賽,以激勵廣大黨員幹部;在深化幹部作風整頓方面,寶豐縣進一步深化幹部作風整頓暨“爭第一、比貢獻、樹正氣”工作要求,抓住幹部作風整頓的“牛鼻子”,把“評星樹典”作為轉變幹部作風、增強服務意識的重要載體,通過比創新、比正氣、比奉獻,把勇於創新、勤奮鑽研的典型選出來,把嚴守紀律、堅守規距的典型選出來,把愛崗敬業、埋頭苦幹的典型選出來。

  正是得益於紅色優良傳統的傳承,寶豐縣廣大幹群始終保持著積極進取的精神狀態,推動了全縣經濟高品質發展。2020年,寶豐縣完成地區生産總值338.42億元,同比增長3.8%;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6.20億元,同比增長13.03%,增速位居河南省前列。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寶豐縣在邀請專家教授集中授課的同時,充分利用得天獨厚的紅色資源優勢,創新教育方式,活用紅色資源。廣大黨員幹部紛紛走進紀念館,瞻仰老一輩革命家留下的珍貴文物,聆聽戰火年代的紅色故事,感受老一輩革命家為人民赴湯蹈火、無私無畏的革命精神氣概。

  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寶豐縣將開拓創新、超前謀劃、籌措資金,在全力做好革命遺跡保護提升工作的同時,結合正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為寶豐縣“四強縣”建設、邁入全國“一百強”貢獻力量,以優異成績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文 郭明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