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畢業生不一般
2021-04-08 14:39:35來源: 海外網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近年來,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眾多畢業生實現了從理想者到實幹者的角色轉變,有的成為業務上的行家裏手、有的成為企業的中堅骨幹、有的走上領導崗位,他們幹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崗位上幹出不平凡業績,用堅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進取精神,腳踏實地做好每一件小事,他們向上、國家向前,他們在勞動中收穫了個人成長,也為國家的發展做出了技能人才的貢獻。

  勤修技能的全國青年崗位能手

  魏金龍,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機械工程學院2010屆畢業生,現工作于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光電集團河南平原光電有限公司,先後榮獲“河南省技術能手”“全國青年崗位能手”等稱號。

  2007年,剛考入大學的魏金龍告訴自己,既然選擇了職業技術這條路,就一定要做精做強。為了多學技術,他申請到學校數控實訓中心現場管理員的勤工助學崗位,負責機床設備和計算機的管理維護,雖然“佔用”了大部分業餘時間,但他有了更多實操機床和向老師請教學習的機會,通過勤學苦練,他先後獲得河南省大學生先進圖形技能與創新大賽二維繪圖二等獎、三維建模三等獎,全國大學生先進圖形技能與創新大賽計算機三維建模二等獎等。

  2010年,魏金龍入職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光電集團河南平原光電有限公司,成為一名車工新兵。跟著師父從基本的磨刀、磨鑽頭、車外圓開始學起,一遍遍車削,不斷地優化工藝,別人不願做的難活兒他拿過來做,費時費力的活兒他搶著幹,在反復實踐中推敲如何能提升效率……10年一晃而過,魏金龍從“新手”成長為車間的中堅力量。

  修煉技能勤為徑,一寸青春一寸金。2016年,魏金龍在河南省國防科工系統數控車工技能大賽中獲得二等獎(第三名),被授予河南省技術能手稱號。2019年,在第十五屆“振興杯”全國青年職業技能大賽(職工組)河南省選拔賽中榮獲第一名,在全國總決賽中,勇奪第18名。同年10月又在河南省國防科工系統職業技能競賽數控車工決賽中,收穫第一名。2020年5月,榮獲第20屆全國青年崗位能手稱號。

  校友寄語:既然選擇了職業技術這條路,就一定要做精做強。

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畢業生不一般

  未來可期的人工智能領域博士

  李吉祥,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機電自動化學院2013屆畢業生,2019年,考入福州大學,攻讀人工智能領域博士學位。

  2010年,李吉祥進入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學習,積極踐行“厚德篤學、知行合一”的校訓,一方面紮實學習理論知識,另一方面不斷強化專業技能,踴躍參加各種技能競賽和社會實踐活動,以賽促學鍛鍊動手能力,積極加入中國共産黨。

  鋻於對知識的渴望,2013年,李吉祥順利考入洛陽理工學院開啟“專升本”階段的學習。2015年,考入鄭州輕工業學院進行研究生階段的學習。研究生學習期間,他的時間,不是在上課,就是在實驗室做科研項目,發表多篇科研論文,其中SCI檢索論文5篇、EI檢索論文2篇,授權專利1項,獲得河南省科技成果獎2項,鑒定成果獎1項,榮獲一等學業獎學金、科研先進個人、校級優秀碩士論文、河南省優秀碩士畢業論文等榮譽。

  2019年9年,李吉祥順利考入福州大學攻讀博士學位,研究方向為人工智能大數據處理。讀博期間,擔任福州大學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學院2019級博士研究生團支部書記,在學院輔導員辦公室擔任助管工作,積極配合輔導員做好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學業上積極參與重大項目研究,提高學術水準、提升實踐技能,讀博期間以第一作者發表SCI論文1篇,申請專利1項,獲得福州大學博士研究生一等學業獎學金。

  校友寄語:希望學弟學妹們心中有志向,好好學習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鍛鍊不怕吃苦的精神。

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畢業生不一般

  創新創業的軟體公司董事長

  李強,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建築工程學院2014屆畢業生,創辦深圳倉谷創新軟體有限公司,並擔任公司董事長,公司獲得深圳市創客專項資金支持。

  2011年,李強進入學校建築裝飾工程技術專業學習,他思維活躍、幹勁十足,在學校項目化的教學引導下,探索求知的興趣大大提高。在校期間,他參加學校的創業團隊,擔任學生創辦的裝飾公司經理,主持了10多項裝飾項目的管理工作,積累了豐富的管理經驗和創業思路。

  2016年,李強在深圳前海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深圳倉谷文化(後更名為深圳倉谷創新軟體有限公司),主要運用虛擬現實(VR)、增強現實(AR)、混合現實(MR)等技術,開展科普內容的開發與推廣。

  讓文物活起來,讓科普走進大眾,李強憑藉在校期間積累的管理與創新經驗,組建了一個海歸、碩士雲集的研發推廣團隊,開發出核心産品——VR科普工作站,依託虛擬倣真技術,實現了用戶互動式、沉浸式體驗,先後開發了曾侯乙編鐘、遼寧艦航母、機器人簡史、人體醫療等應用項目,並與中國科學技術出版社達成戰略合作,對《中國古代重要科技發明創造》全書88期的VR內容進行研發製作,總價約2400萬元。統籌完成了國瑞置業全國第一家機器人館新媒體藝術産品製作、杭州千島湖新媒體藝術産品的內容規劃與製作等。李強由衷地表示:“是學校的創新創業教育,培養和成就了現在的我。”

  校友寄語:要把知識活學活用,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畢業生不一般

  退伍不褪色的青年幹部

  李志軍,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經濟管理學院2011屆畢業生,現任河南省南陽市內鄉縣委組織部幹部科副科長。

  在校期間,李志軍以走進軍工院校為榮,以自己是軍工院校學生而驕傲。他始終堅信知識改變命運,行動改變人生,立志將來要做對家庭、對學校、對國家有用的人。

  2010年12月,李志軍從學校報名參軍,並提出了“到祖國最邊遠、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願望,最後被組織分配到武警內蒙古總隊赤峰支隊服役。

  在部隊服役期間,無論是在軍事訓練還是在文體活動中,他始終不忘自己是一名軍工院校畢業的大學生,刻苦訓練,積極上進,個人綜合素質獲得連隊上下一致好評,連續兩年獲得嘉獎,連續兩年被評為優秀士兵。

  2013年,他脫下軍裝回到地方,時刻牢記軍人使命,始終堅守“若有戰、召必回”的信念,積極參加民兵訓練,因軍事素質過硬,被任命為全縣民兵應急一連連長。在工作中,他始終堅持“幹一行愛一行,幹一行精一行”,表現突出,被組織選調到縣委組織部從事幹部工作。作為一名組工幹部,他把忠誠擔當作為人生底色,把公道正派作為幹事原則,被評為“脫貧攻堅優秀幫扶責任人”“內鄉縣第二屆最美退役軍人”“南陽市青年崗位能手”。

  校友寄語:踏踏實實做事,誠誠懇懇做人。

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畢業生不一般

  初露鋒芒的汽車行業工程師

  董佔臣,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汽車工程學院2020屆畢業生,現就職于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後市場與售後服務部,擔任服務工程師。

  董佔臣在校學習期間,學習刻苦,成績優異,不僅專業成績排名年級前茅,還曾擔任多項學生幹部職務,積極向黨組織靠攏,成為一名大學生黨員。獲得2018-2019、2019-2020年度國家勵志獎學金、優秀學生幹部、優秀共青團幹、社會實踐先進個人等榮譽。

  學校的技能競賽“人人都參與、專業全覆蓋、層層有選拔”,董佔臣在完成學業的同時,積極參加各種技能競賽活動,在中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中,他獲得省賽一等獎的好成績,在全國移動互聯網創新大賽河南省總決賽中榮獲優秀獎。

  2019年11月,董佔臣進入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實習,由於在校期間專業知識紮實,進入公司後認認真真工作,很快被調任工程師崗位,服務四個地市。董佔臣感慨地説:“技術是支持製造業的基礎,任何新的理念、新的設計,都要依靠技術人才的雙手來實現。我感謝母校的培養、老師的辛勤付出,讓我在專業對口的工作崗位中,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社會價值!”

  校友寄語: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畢業生不一般

  海外奮鬥的國際鐵路通信主管

  魏強生,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電子信息工程學院2010屆畢業生,現任韋立國際公司幾內亞鐵路運營公司通信主管。

  讀大學的魏強生,思想積極進取,學習上“嚴”字當頭,堅持勤學苦練,認真鑽研專業知識,敢於挑戰遇到的難題,從中不斷提升自我能力。他還把所學知識靈活運用到實踐中,鍛鍊自身的動手能力。在校期間他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曾榮獲2009年度“國家勵志獎學金”。

  2012年,魏強生入職中郵建技術有限公司海外分公司,擔任通信工程師,為公司在非洲赤道幾內亞國家的項目提供專項技術支持,他嚴謹的工作態度和對品質精益求精的把控,受到公司的褒獎和肯定。2015年5月,他被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中西非拓展三處選中,從事技術經理工作,參與了赤道幾內亞非洲聯盟會議中心項目、赤道幾內亞國家傳輸骨幹網二期建設項目、赤道幾內亞國家骨幹網運維託管項目等千萬美元重大項目的建設。

  魏強生説:“起點低怕什麼,大不了加倍努力。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比賽,拼的不是起點,而是持久的耐力和成長的速度,只要努力不止,進步也會不止。”

  校友寄語:堅守信念,你終將成為中國人的驕傲

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畢業生不一般

  五百強企業工作的新青年

  于亞壘,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環境工程系2019屆畢業生。現工作于全國500強萬華化學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來自國家級貧困縣農村家庭的于亞壘,入校後一度為學費、生活費而徬徨,是學校的資助政策點燃他求學進取的希望。大學期間,家庭遭遇了飛來橫禍,讓他再度陷入悲傷和徬徨,是係部領導、老師和同學們的暖心義舉讓他振作堅強。“學技能、靠自己”改變命運的信念,讓于亞壘在校園裏更加勤奮努力、只爭朝夕。

  2018年3月,于亞壘參加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河南省選拔賽,勇奪一等獎,順利進入國賽。備賽期間,他正視不足、求知若渴,終於獲得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三等獎。

  回憶求學時光,他感恩母校傳授專業知識、職業技能,這使他更有底氣迎接來自社會的考驗。2018年11月,于亞壘成功通過了中國五百強企業——萬華化學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面試,如願進入公司成為技術員工,不菲的工資待遇使他和家人的生活邁入了小康。

  于亞壘説:“我的家庭並不富裕,得益於助學政策才能完成學業,我很感謝學校的領導和老師,是他們鼓勵我去參加技能大賽,在參賽過程中,我把所有專業知識都鞏固了一遍,突然發現,自己已經不再迷茫,有了明確的目標和奮斗方向。”

  校友寄語:定一個目標,努力奮鬥,做最好的自己!

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畢業生不一般

  力學篤行的翻譯博士

  杜帥,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2012屆畢業生,現為天津外國語大學博士研究生。

  杜帥在校學習期間,連續三年成績排名專業第一,獲得國家獎學金。2012年升入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就讀本科,考取英語專業八級證書,為坦桑尼亞孔子學院擔任陪同口譯。2014年考入鄭州大學攻讀翻譯碩士,完成了15萬字翻譯實踐,在上海合作組織2015鄭州峰會中擔任採訪口譯,獲河南省第七屆翻譯競賽一等獎。2016年任教于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國際教育學院(外語系),擔任劍橋通用五級英語口語考官,主持科研項目5項,發表論文4篇,獲外研社“教學之星”大賽季軍、全國二等獎,並多次為國際交流項目擔任交替傳譯。2020年6月,考取天津外國語大學博士,研究方向:黨和國家重要文獻對外翻譯研究。

  杜帥説:“我牢記自己是一名工院人、外語人、翻譯人。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是“揚帆逐夢的起跑線”,在這兒磨練了我“忠毅”的品性、“嚴細”的作風、“精優”的品質觀念,為自己的科研、工作奠定了方向,希望今後能夠為祖國的翻譯事業和對外話語體系的建設貢獻力量。”

  校友寄語:無論走到哪,我們都不要停下腳步,竭盡所能去追逐夢想,為熱愛的事業盡綿薄之力。(文圖:楊爽 魏豪)

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畢業生不一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