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光大銀行零售金融多方面發力 支持實體經濟、助力民生服務
2021-12-14 11:08:27來源: 映象網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映象網訊(記者 劉磊 通訊員 劉江浩)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經濟從高速發展向高品質發展轉型。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推進、金融監管體系日益健全、綠色發展理念深入人心、數字經濟全面提速、金融開放向縱深發展的背景下,光大銀行始終牢記作為金融央企國家隊的責任和使命,積極踐行“管理財富 服務民生”的企業使命,在保就業、保民生、保市場主體等方面不斷創新方式方法,做好金融服務,履行社會責任。

  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積極助力鄉村振興

  “光大購精彩”電商平臺開設“鄉村振興”專區,2021年以來共幫助18個省99個縣,幫扶鄉村企業116家;“光付通”服務鄉村振興“832平臺”,累計支持各級財政預算單位在線採買金額突破180億元;“陽光惠農貸”向種植戶、養殖戶發放金額20億元。同時,該行推出鄉村振興公益主題卡,打造“信用卡+鄉村振興”公益案例。

  積極開展零售普惠業務,全力支持小微企業發展

  2021年,光大銀行推出“心繫小微,陽光同行”活動,已服務零售普惠客戶15萬戶。同時,聚焦普惠理財,大力發展1元系列普惠金融産品,助力普通群眾財富的保值增值。目前,該行“1元理財”産品已超過120款,佔全行理財産品數量近50%。

  加大服務創新力度,提升便民繳費體驗

  光大雲繳費持續創新服務模式,加強平臺生態佈局,聚焦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抓實抓細“我為群眾辦實事”,已累計接入水、電、燃氣、供暖、社保等各類繳費代收項目突破12000項,便民繳費代收服務輸出至微信、美團、中國銀聯、金融同業等650多家大型機構,2021年服務活躍用戶已超5億,繳費金額突破5000億元,服務人次超20億人次。在代發服務方面,截至目前,2021年光大銀行服務企業員工數增幅17%,以“薪悅管家”為綜合金融服務平臺,提供雲簽約、雲開卡、電子工資單等“線上+線下”的全渠道服務模式,“一站式”解決用戶需求,持續為代發企業客戶提供安心、高品質的服務。

  聚焦便民惠民工程,積極履行社會責任

  在助老康養方面,伴隨養老第三支柱建設政策出臺,光大銀行遠程銀行服務為65歲以上用戶開通直達熱線,累計服務老年用戶超30萬人次,日服務峰值近2000人次;同時,持續為農民工提供金融服務,推出農民工專屬“眾匠卡”,累計發行已突破10萬張,提高了農民工對金融服務的可得性和滿意度。擁軍優撫方面,光大銀行與退役軍人事務部合作推出“退役軍人、其他優撫對象優待證”和“惠軍工程”聯名信用卡,在建軍節、國慶節等節日推出“感恩專享優享”系列擁軍理財,打造“擁軍銀行”鮮明品牌特色。

  服務大眾,情係民生。一直以來,光大銀行緊跟國家戰略,深入貫徹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探索財富管理業務新定位、賦予財富管理新內涵,在普惠金融、減費讓利、便民服務、擁軍撫優、農民工金融服務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走出了一條支持實體經濟、助力民生服務的光大特色之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