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守護健康的“最後一公里”——記長春腫瘤醫院支援湖北醫療隊
2020-03-27 09:42:56來源:吉林日報編輯:杜偉責編:胡曉萌

  原題:守護健康的“最後一公里”——記長春腫瘤醫院支援湖北醫療隊

  在武漢,有這樣一支來自吉林的隊伍,默默地負責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康復期隔離的照護工作,用自己特有的細緻和耐心,為患者守護健康的“最後一公里”。他們就是來自長春腫瘤醫院的16名醫務人員。

  “醫院將組建一支隊伍,支援武漢抗擊疫情,想去的報名。”2月3日,由中國非公醫療協會組織,經武漢市江岸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邀請,長春腫瘤醫院將組建一支支援湖北醫療隊。剛剛發出通知,就有46名醫護人員申請參戰。經過系統培訓後,最後確定16名醫務人員前往武漢。3月12日,這支隊伍抵達武漢,被安排在武漢長江新城方艙醫院開展救治工作。“這個方艙醫院主要負責隔離期患者的照護,我們醫院的醫護人員負責兩個艙的工作。主要為隔離區人員測量體溫,協助醫生進行核酸檢測,給予患者心理疏導及解決隔離區人員的生活所需等。”長春腫瘤醫院院長陳偉説。

  在武漢工作的半個多月,陳偉一直和隊員們工作在抗擊疫情的最前沿,因為需要解決的問題很多,每天他都處在高速運轉的狀態。連日來的高強度工作,讓他看起來很疲憊,聲音嘶啞。

  方艙醫院裏的患者很多,小的幾歲,大的80多歲。一會兒有人傷風咳嗽了,一會兒有人胃脹嘔吐了,一會兒有人頭痛了……這裡有心細如發的ICU護士長韓雙伊,用她的職業敏感精準定性,誰該去做核酸檢測了,誰該吃點感冒藥了,誰該給些止咳祛痰藥……她都指揮若定。有幾個隔離者在醫院裏呆久了,出現了鬱悶、焦躁的情緒,她就和隊友們找來八段錦視頻微信推送給他們,指導他們一起做。

  于文超、朱飛等護士在方艙醫院裏發揮了女性特有的細膩,為隔離者安置床位、測量體溫……一聲聲叮嚀和安慰,為隔離者們帶去了春風般的溫暖。14天的隔離期,對於患者來説是漫長的、不安的,但正是因為有了這裡的醫護人員,他們有了安全感。

  “目前這些隔離人員的情況都挺好,每天大家都對自己的體溫很關心,害怕有反復發燒的情況。因為家人不在身邊,他們從確診入院到在方艙醫院隔離觀察,也經歷了很長時間,難免會出現焦慮、緊張情緒,我們都會貼心地進行心理疏導,提振他們的信心。”朱飛説。

  在武漢的工作很辛苦,但是大家也收穫了滿滿的關心和愛。“有個隔離人員姓肖,她是小學美術老師,畫工非常好,她在我們的防護服上畫上了長春腫瘤醫院的院標及所有隊員的頭像,我們看到後非常感動。”于文超説。

  “現在武漢每天都有大量患者治愈出院,他們出院後要到這裡進行康復期隔離。所以,我們還需要在這裡繼續堅守,直到最後勝利的那一刻!”陳偉説。(吉林省融媒體武漢報道組記者 李曉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