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巴音朝魯:牢固樹立底線思維 全面強化風險意識 堅決防範遏制各類重特大安全事故的發生
2020-03-31 09:57:45來源:吉林日報編輯:田東艷責編:張群

  原題:巴音朝魯在省安全生産委員會2020年第一次全體(擴大)會議暨全省安全生産消防工作視頻會議上強調 牢固樹立底線思維 全面強化風險意識 堅決防範遏制各類重特大安全事故的發生 景俊海主持會議

  吉林日報3月30日訊(記者 繆友銀):今天,吉林省安全生産委員會召開2020年第一次全體(擴大)會議暨全省安全生産消防工作視頻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工作重要論述精神,分析總結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點任務。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在會上強調,要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全面強化風險意識,堅決扛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責任,推動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好轉,堅決防範遏制各類重特大安全事故的發生,為奪取疫情防控全面勝利、決勝全面小康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主持會議。

  巴音朝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回答了新形勢下安全生産工作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戰略性重大問題,為我們指明瞭工作方向。過去一年,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工作重要論述精神,嚴格落實吉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主動作為、精準發力,安全生産形勢持續向好,責任落實體系不斷健全,重大專項治理成效明顯,應急管理經受實戰考驗,特別是疫情發生以來,嚴格落實“三保一統籌”要求,確保了復工復産安全有序推進。今年是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收官之年,完成好全年目標任務意義尤為重大。突如其來的疫情,給經濟社會發展帶來了衝擊,必須更加突出抓好安全生産工作,堅決防範各類矛盾問題疊加,為有力抗擊疫情影響、堅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提供有力支撐。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一定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工作重要論述精神,毫不動搖地堅持安全發展理念,把安全生産各項工作抓嚴、抓細、抓實、抓到位,加快實現安全生産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進一步鞏固和發展吉林省安全生産向好態勢,為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雙勝利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巴音朝魯強調,要精心抓好安全風險防控,嚴格防控措施,加強復産服務,強化安全監管,深入排查整治,推進精準執法,確保復工復産穩妥有序推進。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危化品生産、煤炭生産、城鎮燃氣、建築施工等重點行業領域安全治理,切實加強消防安全工作,全面築牢生産安全堤壩。要紮實做好應急準備,提升災害防治能力,強化風險監測預警、應急協同聯動和應急隊伍建設,確保應急處置安全高效。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要始終把安全生産工作擺上突出位置,切實加強領導,夯實組織保障,持續加大力度,進一步強化責任落實、制度保障、督促檢查和社會共治,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

  景俊海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未雨綢繆、極端負責,始終堅持人民生命安全至上,補短板、強弱項、堵漏洞、除隱患、防風險,堅決守住安全底線,確保安全生産形勢持續向好。要聚焦重點、突出關鍵,盯住道路運輸、建築施工、危化品、煤礦、非煤礦山、旅遊景區、防火防汛等重點領域,堅決防範和遏制各類事故發生。要鍥而不捨、常抓不懈,壓緊壓實責任,強化部門聯動,確保安全生産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會上,吉林省應急管理廳、省公安廳、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林業和草原局和長春市政府、吉林市政府、延邊州政府負責同志作表態發言。

  會議採取視頻形式召開。吉林省安委會副主任,吉林省政府秘書長,吉林省安委會成員單位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會。各市(州),長白山保護開發區,長春新區,各縣(市、雙陽區、九台區、江源區)在分會場參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