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幸福東北 | 全球知名的麥格納卡斯馬因何落戶吉林
2020-09-18 10:41:50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路晶森

  原題:幸福東北|全球知名的麥格納卡斯馬因何落戶吉林?

  吉林長春,全國重要的汽車産業基地、國家汽車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和國家汽車電子産品基地。

  近年來,吉林省通過加快汽車産業集聚,逐步形成清晰層次組成的汽車産業帶。而在這種效應下,一大批全球知名的汽車零部件供應商,也紛紛落子於此,投資興業。

幸福東北 | 全球知名的麥格納卡斯馬因何落戶吉林

  作為其中代表,總部位於加拿大的麥格納集團是世界五百強企業,也是全球知名的汽車零部件供應商,該集團下屬的麥格納卡斯馬就在長春設廠,並成為一汽集團重要的零部件供應商之一。

  看到這裡大家不禁要問了,麥格納卡斯馬長春工廠在創新發展中都有哪些亮點?17日,“幸福東北”網絡主題活動採訪團就走進工廠,尋找未知的答案。

幸福東北 | 全球知名的麥格納卡斯馬因何落戶吉林

幸福東北 | 全球知名的麥格納卡斯馬因何落戶吉林

  來到麥格納卡斯馬長春工廠內,到處都是一派繁忙的景象:機器人手臂熟練地在生産線上上下揮舞,工人們聚精會神地調試著設備,效率頗高。

  “麥格納卡斯馬長春工廠,在汽車輕量化新技術前沿不斷探索研究,踏踏實實做好現有項目的生産工作,同時做好新項目的順利投産工作……”採訪團成員在工廠講解員講述後,不禁發出這樣的感慨,“長春汽車城底蘊確實強,世界五百強企業都在建廠發展,就能説明問題。”

  那麼問題來了,這家企業為何讓大家如此刮目相看?

  下面這些細節,或許可以為上述問題作答。

  據介紹,作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汽車車身和底盤系統供應商,卡斯馬國際擁有多項世界領先的科技能力,例如車身結構件熱壓成型,外覆蓋件衝壓,滾壓成型,液壓成型以及鐳射技術的運用;底盤系統上擁有低壓鑄造、重力鑄造及先進的高壓鑄造技術等。

幸福東北 | 全球知名的麥格納卡斯馬因何落戶吉林

  用創新驅動發展,同樣也是麥格納卡斯馬長春工廠的前行“利器”。

  “近10年來,我們先後研究開發了,低壓重力鑄造項目,重力傾轉鑄造項目,高壓真空鑄鋁項目,為汽車降低整車品質,提高汽車的動力性,減少燃料消耗,降低排氣污染等方面給貢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夯實了輕量化技術在汽車變革發展中的應用及創新。”該工廠相關負責人表示,實驗證明,約75%的油耗與整車品質有關,若汽車整車重量降低10%,燃油效率可提高6%—8%;汽車整車品質每減少100公斤,百公里油耗可降低0.3—0.6升。同時,為致力於節能環保,卡斯馬長春工廠又引進了新的熱壓成型工藝,即能滿足零件的強度,同時又能保證車輛碰撞時吸能,不等強度分佈的新技術。

幸福東北 | 全球知名的麥格納卡斯馬因何落戶吉林

  工藝一流,技術頂尖。自然少不了大客戶的青睞。

  採訪團在現場,拿到了這樣一組“客戶”名單。目前,該工廠為北京奔馳、瀋陽寶馬、一汽大眾、奧迪、紅旗、豐田、上汽大眾、沃爾沃、上海通用等多家主機廠提供關鍵防碰撞零部件。

  事實上,麥格納卡斯馬長春工廠只是吉林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的縮影。

幸福東北 | 全球知名的麥格納卡斯馬因何落戶吉林

  近年來,吉林舉全省之力推動汽車産業數字化轉型升級。目前,智慧製造正加速促進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與吉林製造業深度融合。

幸福東北 | 全球知名的麥格納卡斯馬因何落戶吉林

  對於汽車産業,吉林發展思路相當清晰。

  今年吉林省《政府工作報告》中就提到,吉林省將打造現代産業集群。繼續抓好“四大産業轉型升級工程”,立足優勢特色,壯大産業規模,優化産業結構。現代汽車及零部件産業方面,重點突破核心技術,謀劃整車項目,大力發展紅旗、解放、奔騰等民族品牌以及合資品牌汽車,引進系統供應商、技術供應商,配套一汽,做大做強汽車産業。打造中國紅旗國際汽車城。支持長春市全産業鏈發展汽車産業,聚焦技術創新、産業配套、出行服務、人才培養,形成完備的汽車産業集群。(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欒喜良 王昕 賈子堯 曹逸群 攝影 張秋磊 郭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