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幸福東北】 梅河口市光明街道蓮花社區:大事小情有人管 這就是老百姓的“大幸福”
2020-09-21 14:51: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9月18日,“幸福東北”網絡主題活動採訪團一行來到吉林省梅河口市光明街道蓮花社區,在這裡探尋社區居民的“幸福密碼”。

【A】【吉02】【幸福東北】 梅河口市光明街道蓮花社區:大事小情有人管 這就是老百姓的“大幸福”

梅河口市光明街道蓮花社區80歲居民曲秀娟(左)展示自己的書法作品

  一座城市的核心是人,發展和宜居要齊頭並進。如何讓居民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蓮花社區開設了“一站式”服務窗口,以滿足居民生活所需。

  蓮花社區第一書記劉丹丹説,社區設立了少兒親情驛站,在這裡,社區為轄區內雙職工家庭免費提供親情看護和課外輔導服務,不僅為孩子們提供了一個安全、健康的成長空間,也解決了家長的後顧之憂。而且在旁邊的圖書閱覽室內,中外名著、各種科普健康類的書籍應有盡有,也滿足了社區居民的閱讀需求。

  位於蓮花社區二樓和三樓的文化教育區和文化活動區則是每天最熱鬧的地方。“我們這裡比較有特色的是書畫交友室,愛好書畫的居民來就行,社區準備了筆墨紙硯、各種畫材。”劉丹丹説。現在蓮花社區丹青書畫協會有65名會員,定期舉辦筆會,會員們可以交流切磋。除了組織文藝團隊演出排練,蓮花社區還開設了社區老年大學,設立養生保健、聲樂、舞蹈、繪畫、剪紙等課程,定期授課。

  前段時間下雨,居民楊女士家的房子出現了滲水情況。“我把這事兒跟樓長説了,樓長反映到社區,社區工作人員幫助協調物業人員,並迅速解決了滲水問題。”楊女士説,“我們老百姓生活裏的大事小情,説一聲就有人管,這就是大幸福。”

  “社區的工作,就是為居民提供服務。”劉丹丹説,社區除了實現“一站式、零距離、全方位"的服務目標和“只跑一次”的服務承諾外,還建立了街道黨工委、社區黨委、網格黨支部、樓棟黨小組四級管理架構;深化網格治理,將轄區內17個小區劃分為67個網格、18個網格黨群服務站,配齊配強131名樓長,形成社區“兩委”分片包保、網格長具體負責、樓長及社區輔警、志願者隊員、社區黨員協助管理的“三長一警多員”管理服務鏈條。

  蓮花社區黨委書記安長建説,黨群服務站重在服務,必須緊緊圍繞百姓基本生活需求開展工作,以解決百姓身邊事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讓百姓來到黨群服務站,就有家的感覺,願意在這裡休息、活動、辦事,傾聽黨的聲音,學習黨的政策,讓黨群服務站真正成為城市基層黨建的服務陣地、發動陣地、宣傳陣地。

  據了解,梅河口市有5個街道、16個社區,目前正集中建設100個高標準網格黨群服務站,充實1600人下沉服務站,把服務送到群眾家門口,真正為群眾創造幸福生活。(文/圖 張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