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白城市:讓城市更美好
2021-07-19 14:58:40來源:吉林日報責編:魏文林

  原標題:白城:讓城市更美好

吉林省白城市:讓城市更美好

鶴鳴湖夜景

吉林省白城市:讓城市更美好

 

吉林省白城市:讓城市更美好

吉林省白城市:讓城市更美好

勞動公園內新建成的“LOVE”主題網紅打卡地

吉林省白城市:讓城市更美好

俯瞰白城城區

吉林省白城市:讓城市更美好

鶴鳴湖噴泉

吉林省白城市:讓城市更美好

水與城市

吉林省白城市:讓城市更美好

道路兩旁的暴馬丁香花香濃郁

吉林省白城市:讓城市更美好

乾淨整潔的街道

吉林省白城市:讓城市更美好

管理規範的沿街市場

吉林省白城市:讓城市更美好

市民在公共運動場鍛鍊

吉林省白城市:讓城市更美好

吉林省白城市:讓城市更美好

吉林省白城市:讓城市更美好

作業中的城市運維工作者

  “七一”前夕,白城市區勞動公園內新建成的“LOVE”主題網紅打卡地吸引了眾多市民駐足。

  巨大的紫色心形花幕下,銀發夫妻正在用手機為彼此拍照,一對年輕的情侶剛好從旁經過,老奶奶對他們説:“孩子,能麻煩你們幫我們拍張照嗎?”

  “沒問題,我來幫您拍。”小夥子愉快地接過老奶奶的手機,“請站到這裡,這邊背景好。”老兩口高興地肩並肩站在一起,夫妻倆幸福的笑容讓路過的人都露出羨慕的表情。

  “謝謝孩子們!這裡真漂亮,我也幫你們拍一下吧!”“謝謝奶奶!”小夥子和姑娘舉起手臂,在頭上合成一個心形,快門按下,年輕人陽光燦爛的笑臉與老夫妻的微笑共同構成一幅幸福美好的畫卷。

  如今的白城市區,吸引市民按下快門,將幸福時刻定格下來的城市場景越來越多。一張張記錄幸福的照片通過微信、自媒體平臺等傳遞出去,也讓常年在外奮鬥的白城遊子對家鄉産生了無限憧憬,他們帶著自信與自豪將這些照片分享給身邊的朋友:“看,這就是我美麗的家鄉。”

  經過近十年接續開展新區開發和老城改造,白城的中心城市功能和形象已經有了很大的提升,城市的發展也邁上新的臺階。

  運維水準持續提高

  城市常靚常新有保障

  進入6月,身著“城市運維”馬甲的工作人員,將一面面鮮艷的五星紅旗懸挂在市區主要街路的路燈上,國旗在綠樹和鮮花的襯托下,顯得格外耀眼,讓市民們無論走到哪,都能感受到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的喜慶氛圍。

  白城市住建局下屬的白城市城市運維建設有限公司,承擔著對城區市政基礎設施實行“一體化”運維管理的工作,在不斷地城市更新和維護中,白城市的市政基礎設施運維水準也在穩步提高。

  “一體化運維打破了原各區分散管理的運維模式,將各區的資源和力量進行了整合,由我們統一來維護全市市政基礎設施的運營維護和管理。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發揮資源整體優勢,降低運營維護管理成本,提高效率。”白城市城市運維建設有限公司總經理楊偉斌説。

  按照“制度化、指標化、清單化、手冊化”的“四化”標準,白城市住建局制定了園林綠化養護、市政道路維護、亮化設施維護、雨水管網疏通、污水管網疏通等系列工作方案和標準10余個,形成了涵蓋責任分工、實施方式、維修標準、工程招標等方面的管理制度和品質標準體系,保障了市政運維做精做細做到位,形成了抓住運維一個點、帶動系統一條線、促進整體一個面的良好發展態勢。

  礎設施建設穩步推進

  民生福祉不斷改善

  6月末,白城市市政道路及配套設施建設工程(鐵路下穿工程),長慶街平齊線鐵路下穿頂管和麗江路段鐵路下穿頂管施工完畢,困擾了白城市生態新區5萬餘群眾的供水和污水排放問題得到徹底解決。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明仁北街)道路改造工程全線通車,緩解了明仁街的交通壓力,使城市交通更加暢通,群眾出行更加方便。白城打造區域中心城,將城市建設得更加宜居,基礎設施的建設必然要跟上。

  今年以來,白城市住建局穩步推進“一城一網”供熱互聯互通項目,2021年度老舊小區改造項目,白城市污水處理廠擴建工程,城市市政基礎設施運維提升項目,亮化設施維護及綠化養護工作,白城市小區域水環境綜合治理項目,燃氣管網配套項目,白城市老舊小區改造(小區外)配套設施建設項目,保障性安居工程基礎設施配套項目等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工程的進度,不斷完善城市功能。

  “城市基礎設施建設事關城市的形象和民生福祉,我們要下大力氣解決好群眾最現實、最關心、最直接的身邊事,抓好城市基礎設施建設,逐漸完善城市功能,滿足群眾生活的需求,讓群眾的生活更加舒適便捷。”白城市住建局副局長韋艷軍説。

  強化精細管理

  推動市容市貌邁上新臺階

  近年來,白城市成功創建省級園林城市、國家衛生城,並獲得全國文明城提名,城市面貌發生翻天覆地的大變化。城市既要建設好,也要管理好,白城市城管局堅持用高標準管理城市,不斷提升城市環境。

  三合路早市因人流密集,在一定程度上對周邊單位、學校、居民出行産生了影響,白城市城管局在堅持對城市進行治理的同時,又要保留城市的“煙火氣息”,經研究後將早市整體西遷。將原農科院家屬區已徵收地塊作為臨時安置點,建設新的三合路早市和城市疏導點,用來滿足市民群眾生活需要。目前,已完成場地塊的集中清理、平整、硬化、圍擋,並對周邊環境衛生進行全面清理,栽植樹木、花草,配置公共衛生間、休息長椅、消防器具等,預計8月投入使用。

  “七一”前,白城市城管局組織環衛工人,採取“機械清洗+人工擦洗”的作業模式,對城區主次街路、廣場遊園和步行街等重點區域的垃圾桶、公交站亭、路燈桿、公共座椅等“城市傢具”開展了精細化清洗,為群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營造出更加乾淨、整潔的市容環境。白城市城管局還組織執法隊員和環衛工人,對城市出入口周邊環境衛生進行了集中整治,使市容環境衛生無死角。

  “我們將圍繞‘一城三區’建設工作,優化工作作風,狠抓工作落實,精細管理、主動作為,實現城市管理精細化、常態化,為白城建設高品質的城市生活環境貢獻力量。”白城市城管局副局長孫乃岩説。

  目前,《白城市城市管理條例(草案)》正在修改完善中,白城市的城市管理工作正向著標準化、法治化邁進。

  城市發展從未停歇

  白城名片持續閃亮

  在老城區的文化東路和文化西路,道路兩側盛開的暴馬丁香散發出濃郁的香氣,令過往的群眾心曠神怡。市民張紅蓮説:“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學途徑這條路都感覺非常舒服,孩子還特意查了這種樹的資料,寫在了作文裏,我們的城市真是越來越有品位了。”

  在生態新區,鶴鳴湖公園已經成為群眾休閒娛樂的後花園,每逢夏季週末的夜晚,壯觀的音樂噴泉表演總是吸引著眾多市民圍觀,航拍愛好者用無人機從空中俯瞰這一場景,不禁感慨:“白城越來越有魅力了。”

  縱貫南北的新老城區,寬敞平坦的街路,灌木喬木相結合的城市道路綠化,夜晚霓虹閃耀的樓宇……這一切都彰顯著白城簡約大氣的城市風貌。

  城市發展的腳步從未停歇,白城市還將推進引水入城工程,以水興城,用水系連接老城新區。鞏固國家衛生城創建成果,爭創國家園林城,續創全國文明城,白城的城市名片將持續閃亮。(吉林日報 記者 戈馳川 張磊 尹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