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我眼中的全面小康”大型全媒體系列采風活動在宿城舉行
2020-07-20 17:42: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7月18日,由中共江蘇省委宣傳部、新華報業傳媒集團等九家單位共同主辦的“我眼中的全面小康”大型全媒體采風活動在宿遷市宿城區舉行。20余名來自國家級媒體以及省市黨報、都市報的攝影記者走進宿城區,用鏡頭多角度展示宿城美麗鄉村建設的新成就和新時代共創美好生活的生動實踐。

(有修改)(B 旅遊列表 三吳大地宿遷 移動版)“我眼中的全面小康”大型全媒體系列采風活動在宿城舉行

采風團合影

  穩住經濟發展基本盤

  2020年以來,宿城區堅持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副擔子一肩挑、兩件大事一起抓”,眾志成城,負重實幹,疫情防控成效顯著,經濟秩序加快恢復,民生保障有力有序,努力頂住“雙考驗”,奮力奪取“雙勝利”。 

  宿城區強化産業支撐,增強內生動力,全區共收到省市專項扶貧資金2.37億元,實施精準幫扶項目97個,配套財政資金、統籌社會資金4.3億元,累計建成30個家門口就業工程和4個扶貧産業園區,廠房面積21萬平方米,經營性扶貧資産突破1.8億元;支持“藕遇小龍蝦”、陳集葡萄、羅圩蔬菜等13個特色農業産業項目建設,促進32個村居流轉土地1.4萬畝,實現産業項目經濟薄弱村“全覆蓋”。

(有修改)(B 旅遊列表 三吳大地宿遷 移動版)“我眼中的全面小康”大型全媒體系列采風活動在宿城舉行

農民採摘蔬果

  在位於宿城區陳集鎮洋陳線附近的茹雲家庭農場裏,葡萄挂滿枝頭。看著滿園的葡萄,採摘園主人、陳集鎮王莊村村書記王繼成欣喜地説:“今年又是個豐收年!”據了解,茹雲家庭農場自2015年建成以來,效益年年攀升,2020年的葡萄平均畝産效益達到1萬元。

  近年來,陳集鎮大力發展葡萄産業,産業園內葡萄種植面積已達2300畝。2019年陳集鎮順利通過國家級專家評審,成為江蘇省首個葡萄類國家地理標誌農産品。2020年,陳集鎮葡萄的産量將達到600多萬斤,年産值將超過1億元。

  家門口就業助力增收

  近年來,宿城區積極拓寬農村留守婦女就業創業渠道,通過開展就業技能培訓、對接用工企業,為農村留守婦女搭建就業平臺,吸納農村婦女在家門口穩定就業增收,實現顧家、賺錢兩不誤。

(有修改)(B 旅遊列表 三吳大地宿遷 移動版)“我眼中的全面小康”大型全媒體系列采風活動在宿城舉行

楷悅工藝品公司工人生産産品

  宿遷市楷悅工藝品公司是一家木制工藝品專業生産廠家,主營木制拼圖、積木及各種工藝品。歷時兩年的發展,目前公司擁有廠房10000多平方米,産品暢銷國內市場並出口多個國家和地區,吸引180余名周邊村民就業,連陳集鎮周邊想要暑期打工的大學生們也來到這裡找份活幹。

  2020年以來,宿城區依託家門口就業工程特色職業技能培訓平臺,累計開展就業培訓4508人,創業培訓640人,支持712人成功自主創業,有力解決了家門口就業問題。

(有修改)(B 旅遊列表 三吳大地宿遷 移動版)“我眼中的全面小康”大型全媒體系列采風活動在宿城舉行

大棚內的葡萄

  走進位於宿城區現代農業産業園的江蘇潤道生態農業科技園水肥一體化科技溫室大棚,只見葡萄、火龍果等水果已經果實纍纍,一派豐收景象。據了解,水肥一體化科技溫室大棚項目規劃佔地面積1060畝,總投資3億元,以物聯網控制技術為依託,採用水肥一體化和先進的根域限制栽培技術,同時建立農産品可追溯體系,著力打造科技農業發展新模式。項目全部投産後,預計可實現年銷售收入1億元,帶動800余人就業。

  推動民生改善大提升

  采風團漫步于耿車鎮劉圩村,白墻黛瓦、流水潺潺,省級水美鄉村的美景令人流連忘返。緊扣“水美劉圩、田園風貌”特色定位,劉圩村改善項目規劃佔地280畝,惠及310戶,其中改建210戶、翻建70戶、插建30戶,總建築面積3.8萬平方米,總投資2500萬元。

(有修改)(B 旅遊列表 三吳大地宿遷 移動版)“我眼中的全面小康”大型全媒體系列采風活動在宿城舉行

劉圩村

  宿遷市博雅農業發展有限公司位於耿車現代農業産業園內,是一家集多肉種植生産與零售、批發于一體的綜合性公司。産業園聚焦奇趣多肉、繽紛園藝主導産業,涵蓋高端多肉、精品園藝、花卉培植和直播體驗4大片區,總規劃佔地9.5平方公里,已建成3000畝核心區、42.6萬平方米溫室大棚,入駐企業38家。

(有修改)(B 旅遊列表 三吳大地宿遷 移動版)“我眼中的全面小康”大型全媒體系列采風活動在宿城舉行

直播銷售多肉植物

  2019年,園區企業電商交易額達11億元,初步形成“直播基地+代理髮貨+農戶合作”的經營模式,為周邊農戶提供超過1000個“家門口”就業崗位,年人均增收2萬元以上。(文/圖 楊玉梅 肖勇 余萍 邵丹 范俊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