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三大展覽亮相運博會 創意賦能文旅産業發展
2020-09-06 20:26: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9月3日,第二屆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在無錫舉行。9月4日上午,在無錫太湖國際博覽中心,運河城市文旅精品展、運河文化創意展、運河美食文化展開展,吸引了大批市內外遊客前來觀展。9月4日下午,大運河文化旅遊産業合作論壇舉辦,論壇聚焦大運河文化帶和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圍繞文旅項目推介和投融資合作,安排知名專家演講、成果展示等環節,旨在推動後疫情時期文旅産業發展。

  運河城市文旅精品展以中國大運河沿線城市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成果展示為主線,展館總面積約16900平米,由國內大運河沿線城市展區、省內設區市展區、文化休閒洽談區等展區組成,國內大運河沿線城市展區邀請嘉興、湖州、杭州、紹興、寧波等25個城市參展,省內設區市展區分為江蘇序館、無錫展館、旅遊電商專區和省內設區市展館。運河城市文旅精品展著力促進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繁榮壯大文旅産業,提升大運河文化旅遊品牌在世界範圍內的影響力,使運博會成為大運河沿線城市和文化旅遊企事業單位展示形象、對外交流、推廣産品、開拓市場、走向世界的重要平臺。

  運河文化創意展以“創意賦能文旅•文旅激發創意”為主題,邀請運河沿岸20座城市,200余家優秀文創單位,3000余件文創精品參展,通過交流文創設計理念、展示文創設計産品、交易文創特色商品、匯集文創設計人才,集中展現大運河沿線城市文化旅遊創意設計的最新成果,持續豐富大運河沿岸城市文旅創意成果,展示文旅創意水準,激發沿岸城市文旅創新活力。

  作為“第二屆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期間的重要展會之一,運河美食文化展以“尋味運河,共享美好”為主題。在現場,觀眾除能品味參展城市特色美食外,還能看到大運河沿線各城市烹飪大師、非遺傳承人秀絕技絕活,現場教學大運河美食特色菜(點)。運河美食文化展的舉辦,既是觀眾領略、感受和體驗大運河美食文化的“舌尖之旅”,也是展示大運河沿線城市飲食文化傳承與發展的重要窗口。

  大運河文化旅遊産業合作論壇匯集全國文化、旅遊、投資等領域知名專家和業界精英,共同圍繞促進文化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進行思想交流和觀點碰撞,為無錫提供了講好運河故事、深化合作交流的有利契機。

  無錫市委副書記、市長杜小剛對與會嘉賓表達了誠摯歡迎,並熱忱期待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無錫、宣傳推介無錫,共同推進運河文旅産品開發和運河資源活化利用,為無錫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和發展動能,攜手打造大運河璀璨文化帶、綠色生態帶、繽紛旅遊帶,讓壯美運河的千年神韻在新時代綻放出更加絢麗的光彩。

  會上,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在論壇做了《文化自信•運河表達》主旨演講,華僑城集團旅遊研究院常務副院長、華僑城旅遊投資管理集團總裁張樹民和商湯科技聯合創始人、研究院院長、香港中文大學教授王曉剛也分別做了《山在那裏,路在腳下——文旅産業新發展思考》《智慧文旅》主旨演講。(文 韋璐 李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