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特色田園鄉村“水上廉政課堂”將開啟
2020-09-11 17:49: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9月15日-9月16日,蘇州市相城區將舉行馮夢龍廉政文化論壇活動。本次活動中,馮夢龍村水鄉田園風光以及馮夢龍廉政為民故事的“水上廉政課堂”將正式開啟。

(有修改)(B 教育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特色田園鄉村“水上廉政課堂”將開啟

活動現場

  作為“廉吏之鄉”,黃埭鎮馮夢龍村是馮夢龍廉政文化思想的發源地,黃埭鎮以保護、挖掘、弘揚名人文化為己任,塑“夢龍清風”廉政品牌,形成“崇廉、尚廉、學廉、思廉、踐廉”的文明之風,並把馮夢龍村打造成富有馮夢龍文化內涵的蘇式韻味鄉村。“水上廉政課堂”水路就在馮夢龍村,路線全長1.3公里,途經馮夢龍村馬頭浜自然村、錢埂上自然村、馮埂上自然村,其中,馮埂上自然村還是江蘇省特色田園鄉村。

  據悉,本次論壇活動期間,馮夢龍村裏的9艘木船成了水上“流動教室”,將由70余名黨員幹部“學員”將登上木船,從良蕩港駛向馮埂上。水道沿岸陳設了馮夢龍幼時“讓梨分家産”和其文學作品《三言》裏的多個與廉政為民有關的經典故事情景,以及“智斷牛案”、“‘一勺’告狀”等馮夢龍明斷訟案、廉政為民故事。課堂上,講解員將結合沿岸的情景陳設,向學員講述馮夢龍“為民、務實、清廉”廉政故事,並一起聆聽船娘唱著《三言頌》的山歌。

  談起開通“水上廉政課堂”的初衷,相城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屈玲妮表示:“馮夢龍村是典型的江南水鄉,我們要充分發揮水鄉的優勢,讓學員們在輕鬆的環境中接受廉政文化教育,成為難以忘懷的一堂廉政課。”

  除了“水上廉政課堂”開課,本次論壇活動還將開展馮夢龍廉政教育基地參觀、馮夢龍廉政文化主題論壇講座等系列活動,來自中國社科院、清華大學、復旦大學、壽寧縣馮夢龍文化研究會等單位的專家學者,將為相城區黨員幹部作馮夢龍廉政文化主題論壇講座。黨員幹部也將通過參觀馮夢龍廉政教育基地,近距離感知馮夢龍“濟世為民,兩袖清風”的為官品質。(文/圖 倪艷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