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常州市司法局開展“我當一天網格員”活動 把服務送到群眾身邊
2020-11-26 15:54: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公證不是必經程式,不公證仍然具有法律效力,但是經過公證的遺囑法律效力較高。”常州市公證處主任孫莉萍對前來諮詢的社區居民王奶奶耐心解釋道。

  原來,家住常州市鐘樓區荷花池街道西新橋二村社區的王奶奶年事已高,名下有套房子,王奶奶想立遺囑,但對遺囑的形式內容要求不是很了解。近日,在常州市司法局開展的“我當一天網格員”活動中,困擾王奶奶很長一段時間的法律問題終於得到了解決。

常州市司法局開展“我當一天網格員”活動 把服務送到群眾身邊

活動現場

  “通過開展‘我當一天網格員’活動,常州市推進公共法律服務等資源進網格,更多更好地向社會治理末端延伸和切入,為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提供法治保障。”常州市司法局副局長尹曉青介紹,2020年以來,常州市司法局聚焦民生需求,強化職能履行,圍繞法律服務“一站通”、法治宣傳“全覆蓋”、矛盾調解“零激化”,廣泛組織司法行政系統工作人員下沉網絡,提升了律師、公證、調解、普法等公共法律服務資源便利共享水準。

  目前,常州市司法局機關幹部已分別與轄市區15個鎮和12個街道的村(社區)黨支部聯合開展結對共建,圍繞開展一次“黨建+”活動、開展一次法律諮詢、參與一件糾紛調解、收集一起社情民意、組織一次法治宣講、走訪一戶特殊家庭、推廣一項法律服務産品、參與一家企業法治體驗、協助一次村(居)務管理、撰寫一篇網格日誌等“十個一”開展系列活動,先後組織法律諮詢、法治宣講30余場,發放法治宣傳資料1000余份,參與糾紛調解50余起,走訪特殊家庭20余戶,走進70多家企業推廣仲裁、公證、法治體檢等法律服務,受到群眾普遍歡迎。

  下一步,常州市司法局將進一步完善司法行政工作人員“下沉網格”長效機制和服務清單,創新“網格+調解”“網格+律師”“網格+普法”“網格+公證”等工作模式,打出服務“組合拳”,推動公共法律服務體系與社會治理網格化深度融合。(文/圖 朱遠明 張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