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市太湖漫山島再添強勁能源動脈
2021-01-07 19:40: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月7日,隨著國網蘇州供電公司吳中供電服務中心配電綜合一班班長潘飛的指令,蘇州市光福鎮衝山村至太湖漫山島的10千伏122窯上線湖底光電複合纜正式通電投運。

(B 園區 三吳大地蘇州)蘇州市太湖漫山島再添強勁能源動脈

施工人員在檢查線路 攝影 謝鵬

  光福鎮漫山島是太湖上的一個小島,佔湖1.4平方公里,島上目前常住人口100人左右,島上居民出行主要靠船隻擺渡。2001年,原122窰上線湖底電纜投運,在長達20年的運行中,該型號電纜(油浸式紙絕緣電纜)已經停産,且無備品備件,一旦發生故障,維修難度極大,將嚴重影響島上居民正常生活。

(B 園區 三吳大地蘇州)蘇州市太湖漫山島再添強勁能源動脈

施工人員在鋪設電纜 攝影 謝鵬

  本次新投運的光電複合纜總長達2.85千米,採用高絕緣等級、交聯聚乙烯材質海纜設計,載流能力達645安培,供電容量近1萬千瓦,較舊電纜增加了一倍。

  據國網蘇州供電公司吳中供電服務中心配電主管耿玲介紹,按照“開門接電”的思路,吳中供電服務中心於2020年9月便啟動了漫山島湖底電纜改造增容項目,待後續用戶提出增容申請即可實現快速增容接電,力爭讓客戶獲得電力特快更省時、便捷更省力、陽光更省錢、可靠更省心。

(B 園區 三吳大地蘇州)蘇州市太湖漫山島再添強勁能源動脈

施工人員在鋪設電纜 攝影 謝鵬

  1月正值太湖枯水期,最淺處水深不足2米,再加上寒潮強降溫和持續低溫冰凍天氣,太湖湖面結冰封湖,大大增加了電纜敷設難度。歷經4個月,累計投入人力近百人,10千伏122窯上線湖底光電複合纜的及時投運,不僅為漫山島上的居民提供了充足的電力保障,還進一步提升了太湖漫山島地區的供電可靠性,並解決了島上的通信難問題,對後續漫山島旅遊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文 朱清華 楊小明 黃馨儀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