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宿遷市沭陽縣司法局“四字貫穿”助力小微企業轉型升級
2021-01-19 15:44: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年來,為了給小微企業發展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服務,宿遷沭陽縣司法局以精準服務、法治體檢、法治宣傳和惠企工程“四大服務”活動為載體,做細“聯、惠、優、親”四篇文章,強化法律服務供給。

  一是“聯”字貫穿,服務平臺“三級覆蓋”。沭陽縣司法局與各行業商會、協會對接,開展摸底調查,利用縣、鄉、村三級公共法律服務平臺開展專項行動,走訪部分重點企業、全面了解企業狀況和需求。沭陽縣司法局在各小微企業設立調解工作聯繫點,依託縣“訪調對接”工作機制,排查化解小微企業矛盾糾紛,指導有條件的小微企業建立企業調委會,及時調處企業內部矛盾糾紛,為小微企業矛盾糾紛聯調提供法律意見。

  二是“惠”字引領,法企同行“集成整合”。沭陽縣司法局積極開展“法企同行”專項活動,組建“沭陽縣中小微律師服務團”,通過企業需求調研、貿易政策研究、部門溝通協調、預警信息發佈、疑難問題解答等形式,圍繞法治宣傳、精準幫扶、合法審查、執法監督四方面推進法律服務進小微企業,引導幫助小微企業建立産權清晰、責權明確的企業管理制度,提高企業法律意識,目前已惠及145家小微企業開展業務指導,提供法律意見和建議300余個,收集相關案例30個,為企業梳理共性風險提示59條。

  三是“優”字促進,法治宣傳“提檔升級”。沭陽縣司法局積極組織律師普法宣講團,開展服務小微企業法治宣傳活動,有針對性地宣傳與小微企業發展相關的法律、法規和政策,解答小微企業及企業員工遇到的法律問題;組織“12348”法律服務隊,深入小微企業開展法治主題講座,對有需求的小微企業員工進行法律知識培訓;利用“互聯網+普法”平臺定期推送涉及小微企業典型法治案例,進一步增強鄉村小微企業員工的法治意識,提高小微企業員工學法用法水準。

  四是“親”字打造,惠企工程“組合落地”。沭陽縣司法局規範小微企業合法經營,為小微企業轉型升級、開拓新興市場、擴大生産經營規模提供切實可行的方案,促進小微企業經濟健康發展;開展預約上門服務,優化服務方式,組織律師事務所對口聯繫一家或多家小微企業,指定律師專人服務,涉及小微企業的法律服務業務,實行特事特辦,推行預約、上門等服務;加大對小微企業扶助力度,免費為小微企業提供法律服務。目前,沭陽縣司法局已為全縣35家重點小微企業提供結對服務,幫助化解經營性困難163件,有力推動小微企業健康發展。(文 朱遠明 郭明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