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主動作為 真抓實幹 無錫市律師人才培養頻出碩果
2021-01-19 13:06: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日,江蘇省人社廳發佈了2020年度高層次和急需緊缺人才高級職稱考核認定工作結果,最終有504人通過認定,其中244人被認定為正高級職稱,260人被認定為副高級職稱。江蘇雲崖律師事務所宋政平獲評正高級職稱,這也是江蘇省唯一一名上榜的律師。國際知名法律評級機構錢伯斯發佈《2021錢伯斯亞太法律指南》,宋政平律師榮登公司/商事領域第二級別榜單,北京德恒(無錫)律師事務所吳曉宇律師榮登環境法領域第二級別榜單。近年來,無錫市司法局堅持“四個狠抓”,有效地推動律師人才培養頻出碩果。

  狠抓黨建,引領人才隊伍建設

  無錫市司法局以“聚律領航”為主題,開展領航引航、強基提質、聚力助力、領跑先鋒“四大行動”。目前,無錫市律師行業建有1個市行業黨委、7個市(縣)區行業黨委、105個律師支部,實現市、市(縣)區、律所三級黨組織的全覆蓋;選樹了16個律師黨建工作示範點,創建全市“兩新”黨組織“雁陣計劃”培育對象——江蘇金匯人律師事務所黨支部,4個律師黨支部、16名黨員律師和黨務工作者受到江蘇省律師行業黨委表彰,有效地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引領促進律師事業發展的強大力量。

  狠抓培育,搭建人才發展平臺

  無錫市司法局把培養專業律師人才作為律師工作的重中之重。自2016年以來,282名律師被列入名優培養對象,在境內外舉辦14批次研修班,共870人次參加了研修培訓。通過培養培訓,71名培養對象入選國家級律師人才庫,106名培養對象入選省級律師人才庫,25名培養對象受到省級表彰,2名培養對象被評為“無錫市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為建設一支結構合理、梯隊分明、人才匯聚的無錫市優秀涉外律師人才隊伍奠定了基礎。

  狠抓配置,提升人才承載能力

  無錫市司法局建立了無錫市“一帶一路”法律服務中心涉外律師人才庫、無錫市跨境貿易法律服務專家團、《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律師宣講團,以及交通事故、化工爆炸、破産重整、跨境貿易等重大案事件法治工作隊,形成不同專業、不同特色、不同類型律師法律服務平臺,有力地提升了律師人才承載能力和律師法律服務品質水準。

  狠抓激勵,優化人才發展環境

  無錫市司法局建立優秀律師評選體系,每兩年交叉評選優秀律師和優秀青年律師,組織開展優秀專業律師、優秀專業論文、優秀專業案例、優秀專業團隊、優秀公益律師評選活動,有效地推動無錫律師業在高層次業務和精細化專業領域的快速發展。2020年,無錫市司法局還為兩名“1+1”中國法律援助志願者記功褒獎,通過加大表彰獎勵、塑造先進典型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現律師優秀風采,探索形成高端法律人才行業示範效應。(文 劉建新 朱遠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