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宿遷市推進“精準矯正”體系建設提升社區矯正質效
2021-02-04 15:39: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年來,宿遷市司法局以學習宣傳貫徹《社區矯正法》為主線,聯繫實際、創新思路,推出了以“四個精準”為主要內容的“精準矯正”體系建設,切實提升了社區矯正工作質效。

  一是制度精準。宿遷市司法局根據《社區矯正法》《社區矯正實施辦法》等有關社區矯正工作法律法規,健全和規範了請假外出管理制度、居住地變更登記制度、審前調查評估相關規定、思想彙報制度、應急處置工作機制、教育幫扶管理制度、解矯工作流程等工作制度,並細化操作指南,確保社區矯正執法管理工作規範。

  二是管控精準。宿遷市司法局加強“智慧矯正”建設,通過定位核查監控網絡,使用手機定位系統等,實時掌握社區矯正對象活動動態;通過執法監控網絡,社區矯正電子筆錄和電子簽名捺印系統,立足“全業務、全流程、全電子”,先行先試,助力“智慧社矯”;開展執法動態監管試點,與綜治、公安監控平臺對接,全天候掌握執法動態,配置可實時傳輸視頻音頻的執法記錄儀,對社區矯正對象日常監管教育情況實現全程動態監控。

  三是施策精準。宿遷市司法局推進、升級打造“易幫矯”平臺建設,總結推廣“易幫矯”在線教育平臺經驗做法,細化教育內容,實行分類管控、個性化教育、個案矯治,提高教育管理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加強修心教育,推行“一人一案、一人一策、一人一檔”的個案矯正法,將社區矯正對象心理矯正融入社區心理健康服務體系建設,多渠道開展社區矯正損害修復,提高教育管理效果。

  四是幫扶精準。宿遷市司法局探索經濟實體、慈善機構、公益組織和社區愛心人士參與社會幫扶機制,提升社區矯精準度,目前,全市已培育社區矯正幫扶社會組織機構20個;積極開展 “社會聯動”社區矯正幫教幫扶機制探索,融合社會力量,開發社會資源,發揮部門協同配合幫扶作用,依法保障社區矯正對象就業、就學、參保等合法權益,並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保證順利、平穩解教。(文 陳延將 程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