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海門:“四個融合”助力法治文化陣地建設
2021-02-19 17:17: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期,為著力提升南通海門區全面依法治區工作水準,充分發揮法治文化示範引領作用,注重“四個融合”,積極打造集“教育性、觀賞性、互動性、實效性”的區鎮村三級法治文化陣地,為法治海門建設營造良好氛圍。

  融合新時代文明實踐,打造“文明+法治文化陣地”

  海門區普法與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有機結合,營造良好法治氛圍,助力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順利開展。法治宣傳教育中心與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在同一個展館,1樓至3樓為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4樓是法治宣傳教育中心,分別有電梯和樓梯連通,兩大中心很好的融為一體。海門區堅持黨建引領,將法治文化與黨建文化相結合,借勢借力、提質擴面,以打造讓黨放心、人民群眾滿意的服務型模範機關為目標,鎮村級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均依託黨群服務中心建設,鎮村法治文化陣地融入了新時代文明實踐。

  融合法治鄉村建設,打造“特色+法治文化陣地”

  海門區圍繞鄉村振興和深化基層依法治理,結合民主法治示範村(社區)創建活動,將法治文化與村(社區)特色緊密融合,打造特色法治文化陣地。海門區常樂鎮充分依託和放大張謇故里自身優勢,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歷史文化資源和法治元素,將傳統文化與法治文化相互融合,傾力打造法治文化特色小鎮,不斷提升基層普法和依法治理質效,努力形成以點帶面、整體推進的良好態勢,掀起法治文化建設新高潮,進一步擦亮海門法治文化建設“金字招牌”。

 融合各成員單位工作職能,打造“機關+法治文化陣地”

  海門區各機關部門將法治文化陣地建設作為法治機關建設的重要抓手,積極參與全區法治文化陣地建設工作。海門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稅務局、市監局等充分利用大廳、走廊、樓道等場所,在重要時間節點通過播放法治微電影微視頻、放置法治宣傳展板、張貼法律法規宣傳標語等形式,經常性開展法律法規宣傳,採取多種措施增強法治意識、提升執法能力、規範執法行為、強化執法監督,提升幹部法治素養,使機關幹部和辦事群眾直觀地感受到機關濃厚的法治文化氛圍。

 融合青少年法治宣傳教育,打造“校園+法治文化陣地”

  海門區發揮青少年法治宣傳教育基地“陣地堡壘”作用,利用海門區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對全縣青少年學生進行法治文化教育,通過參觀展覽、聽法治講座、寫法治徵文、參加法律知識競賽和模擬法庭等多種形式的法治教育體驗活動,為促進青少年學法、懂法、守法、用法,預防和減少青少年違法犯罪行為發生,起到了教育、示範、引導作用。

  近年來,海門區不斷創新法治宣傳方式,多層次推動法治文化陣地建設,把法治文化陣地建設作為弘揚法治文化的重要抓手,為法治海門建設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文 王鋒 崔淩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